平頂山市寶豐縣:杜絕“舌尖上的浪費”從我做起

2020-08-20 17:30: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在食堂吃飯的話,每次吃多少盛多少。如果有臨時任務需要外出,我們會第一時間和辦公室負責食堂的管理人員進行溝通,讓他減少備餐的份數,避免浪費。”8月20日中午,平頂山市寶豐縣國有資産管理局機關食堂裏,剛吃完午餐的該局職工練亞萍説。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寶豐縣國有資産管理局從機關食堂實際出發,實行精細化管理制度,如每日食材按需採購,減少購進量;對拿得多吃得少的浪費行為進行曝光;利用邊角余料製作小菜,減少廢棄量等,切實將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理念納入機關食堂食材採購、加工、服務的全過程,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一個饅頭,有的人可能吃不完,剩下就浪費了,我們就把一個饅頭掰成兩半,效果還挺好,現在每天的泔水量比之前減少了一倍還多呢。”寶豐縣國有資産管理局機關食堂職工王大叔一邊收拾案板一邊笑著説。

  由於每天的用餐人數不固定,極易産生食材浪費,寶豐縣國有資産管理局還建立了食堂用餐人員登記制度,實施動態管理,即全體幹部職工按照規定時限在手機上報餐,食堂工作人員根據報餐人數做餐、配餐,避免菜品大量剩餘。同時,該局在機關食堂門口、取餐區、就餐區設置醒目的提倡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提示牌、宣傳語等,並向國資系統全體幹部職工發出“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倡議書,號召大家從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飯,節約每一粒糧。

  “我們把‘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從機關食堂抓起,從黨員幹部抓起,通過建立褒獎節約、懲戒浪費長效機制,引導和促使全體幹部職工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讓勤儉節約、珍惜糧食成為內化於心、外化于行的良好習慣和修養,堅決杜絕‘舌尖上的浪費’和一切浪費行為。”寶豐縣國有資産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曉樸説。(文 柳真真 張艷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