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方城縣舉辦首屆燴面節

2020-10-26 12:07: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南陽市方城縣舉辦首屆燴面節_fororder_ (2)

南陽市方城縣首屆方城燴面節現場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定居海外十幾年,鄉愁對我來説,永遠是一碗熱氣騰騰的燴面。方城首屆燴面節的舉辦,將會讓更多的人通過燴面文化了解方城悠久的歷史,體驗新裕州新風貌。我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更多的海外遊子能在當地品嘗到正宗的方城燴面。”10月24日,定居加拿大渥太華的南陽市方城籍華僑李瀅向方城首屆燴面節送來了視頻祝福。

  10月24日,在國家4A級景區方城縣七峰山景區廣場上,由中共方城縣委、方城縣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方城燴面節如期舉行。本屆燴面節旨在打造方城燴面品牌、弘揚方城美食文化、助推方城文化旅遊産業發展,讓人們“品嘗一碗麵 記住一座城”。

  “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勤勞樸實的方城人創造了獨具風格的方城燴麵食。方城燴面融匯古今、兼顧東西,簡約而不失厚重,淳樸而回味悠長,可登大雅之堂,可宴四海賓朋。”方城縣縣長段文漢在致辭中説,“首屆方城燴面節的舉辦,必將進一步提升方城燴面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推動方城燴面走出河南、走向全國。”

南陽市方城縣舉辦首屆燴面節_fororder_ (1)

燴面廚師在進行展演

  南陽市政協副主席李德成指出,方城縣要以舉辦首屆燴面節為契機,搶抓機遇、整合資源、創新機制、優化環境,堅持把節會活動作為展示對外開放形象的重要窗口,作為推進旅遊産業轉型升級的有效載體,不斷豐富活動主題,創新活動方式,進一步加快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為方城縣乃至南陽市文化旅遊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南陽市政協副主席、方城縣委書記褚清黎表示,近年來,方城縣堅持以燴面産業拉動文化旅遊,以文旅發展反哺燴面産業,把“方城燴面”作為完善“吃住行遊購娛”産業鏈條的“第一引爆點”,傳承燴面故事、提升燴面品位、擦亮燴面品牌、書寫燴面傳奇,推動美食文化與山水文脈、旅遊景點、人文歷史、休閒養生、生態農業、循環經濟發展有機融合,以面為媒、以面為介,文化搭臺、旅遊唱戲,逐步形成“中國方城——燴面之鄉”的金字招牌,讓方城燴面的市場競爭力、品牌影響力、産業帶動力不斷增強,讓天南海北的遊子通過品嘗“方城燴面”就能感受“舌尖上的方城”。

南陽市方城縣舉辦首屆燴面節_fororder_南陽市酒店行業商會會長魏新納在品嘗燴面 攝影 王小軍

南陽市酒店行業商會會長魏新納在品嘗燴面

  活動現場,方城縣盛和·盛熗燴面、長江燴面、方城燴·肉骨湯燴面等9家燴面商家進行了現場展演,來自各地的美食專家和市、縣領導一起共同品嘗燴面。活動現場還為9家燴面商家頒發了“方城燴面名店”牌匾。

  據了解,方城燴面起源於上世紀七十年代,具有湯鮮肉香、麵片筋道、滑潤爽口等特點,分燴派和生熗派兩大流派。經過近50年的發展,方城燴面已實現從手工作坊向工業化生産轉變。目前,該縣從事方城燴面的商家達2800多家。方城燴面已走出方城,遍佈北京、廣州、鄭州等全國各地,成為知名的特色餐飲品牌和方城城市名片。2020年國慶期間,方城燴面還入選中宣部《國泰民安國慶面》一書。(文/圖 王小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