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巴音朝魯:以項目建設強支撐增後勁 以有效投資擴總量優結構 把穩的基礎打得更牢 把進的品質提得更高
2020-04-23 08:59:54來源:吉林日報編輯:杜偉責編:張群

  原題:巴音朝魯在梅河口市調研時強調 以項目建設強支撐增後勁 以有效投資擴總量優結構 把穩的基礎打得更牢 把進的品質提得更高

  吉林日報4月22日訊(記者 繆友銀):今天,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梅河口市,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就重大項目建設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著力抓“六保”、促“六穩”,深入開展“三抓”“三早”行動,以項目建設強支撐增後勁,以有效投資擴總量優結構,把穩的基礎打得更牢,把進的品質提得更高,努力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確保實現二季度加快增長,奮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藍城(杭州)桃李春風生態民宿小鎮是大型文旅項目,從去年8月份開工以來,建設工人每天加班加點搶時間、趕進度,疫情期間也沒有停止施工。巴音朝魯來到建設現場,只見工地塔吊林立,工人正緊張繁忙施工。在了解到項目主體結構已經封頂,相關設備已經安裝到位時,巴音朝魯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採用“産業+旅遊”模式,推進特色文旅小鎮建設,是加快城鄉一體化、促進鄉村振興的客觀要求,也是帶動消費升級、促進高端服務業發展的重要舉措。他希望企業在確保施工安全和項目品質的前提下,加快建設進度,確保項目早竣工早運營,成為梅河口市一張靚麗的“城市名片”。當地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吉林省服務企業大會精神,堅持精準服務,主動破解難題,早日把項目轉化為當年的增長、明天的産出、未來的實力。梅河口是亞洲最大的果仁加工集散地,巴音朝魯來到當地重點果仁加工企業冠林土特産品有限公司,仔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産、生産經營情況。在得知企業雖然原料産地和銷售市場在外,但在企業自身努力和當地黨委政府幫助下,此次疫情影響並不大時,巴音朝魯十分欣慰。他叮囑企業要敏銳把握行業發展趨勢,深入研究個性化、分眾化等消費需求,注重依託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推進轉型升級,進一步擴大産能、開拓市場、做大做強。當地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加大對果仁加工産業的扶持力度,發展産業集群,形成規模效應,逐步掌握世界果仁産業的定價權。

  醫療健康産業是梅河口主導産業之一,近年來一大批國內龍頭企業持續加大投資力度,有力助推了當地醫療健康産業做大做強。巴音朝魯先後來到通化谷紅制藥有限公司GMP新建項目、四環制藥固體製劑項目以及北京天衡醫藥研究院、魯南制藥集團醫藥研發和生産項目現場,察看了解項目建設情況。他指出,梅河口醫療健康産業基礎雄厚、優勢明顯,正處於快速成長期。要進一步加大培育力度,強化要素供給,千方百計保市場主體、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推動企業加快新品研發,通過強鏈、延鏈、補鏈、建鏈,促進産業高端化、規模化、集群化發展,打造更多龍頭企業,不斷為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巴音朝魯還來到梅河口電商産業園,察看配套孵化器項目建設情況,並與青年創業者、企業家們親切交流,詳細了解電商帶動農民致富、帶動大學生就業、帶動當地産業發展情況。他指出,此次疫情直接影響了旅遊、餐飲等傳統服務業發展,但卻開啟了電商等新業態新模式的“加速鍵”。要進一步加強運營規劃,完善配套體系,推進模式創新,大力推廣網絡直播、線上獲客、網紅帶貨等新形式,充分發揮好平臺經濟在促進産業融合發展和青年創新創業中的重要作用。他希望青年大學生不負韶華、奮發進取,在創新創造中實現人生價值。

  調研結束後,巴音朝魯主持召開會議,專門聽取梅河口市工作彙報,充分肯定梅河口市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推動高品質發展先行示範區建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梅河口市是吉林省東南部交通要沖和商貿物流中心,肩負著引領高品質發展、輻射帶動區域發展、促進吉林省向南開放的重大責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踐行高品質發展要求,在産業轉型升級、城鄉融合發展、生態文明建設、體制機制改革、城市建設管理、社會建設上先行先試,把梅河口打造成為一個活力四射、魅力無限的中部新城,努力成為吉林省中部重要增長極,為推動吉林高品質發展、加快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示範、探索經驗、闖出新路。

  巴音朝魯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又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各方面工作任務非常艱巨繁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紮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抓“六保”、促“六穩”,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確保實現二季度全面恢復、加快增長。要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全面加快項目建設,加大服務企業力度,加快釋放消費潛力,紮實做好春耕生産,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加快轉型升級步伐,推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大力發展綠色經濟,加快集聚創新要素,推進城鄉融合發展,打造高品質發展高地。要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加快重點領域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面擴大對外開放,增強高品質發展活力。要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抓好就業工作,兜牢民生底線,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的煩心事、操心事,讓梅河口的百姓擁有更多、更好、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善於創新、勇於擔當,為梅河口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障,不斷開創梅河口振興發展新局面。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家福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