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巴音朝魯:舉一反三 查漏補缺 精細落實 壓實責任 以刻不容緩的態度強化防控措施 以嚴防死守的擔當阻止疫情擴散
2020-05-18 09:09:52來源:吉林日報編輯:杜偉責編:張群

  原題:巴音朝魯在省委常委會議暨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舉一反三 查漏補缺 精細落實 壓實責任 以刻不容緩的態度強化防控措施 以嚴防死守的擔當阻止疫情擴散 景俊海出席會議

  吉林日報5月17日訊(記者 繆友銀):今天,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主持召開吉林省委常委會議暨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5月15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全省疫情防控重點工作情況彙報,分析當前吉林省疫情形勢,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堅持舉一反三、查漏補缺,精細落實、壓實責任,以刻不容緩的態度強化防控措施,以嚴防死守的擔當阻止疫情擴散。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出席會議。

  巴音朝魯指出,在全國“兩會”即將召開的關鍵節點,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全面總結過去一年工作和我國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深刻分析了當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並對今年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打好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一步指明瞭前進方向。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毫不放鬆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著力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定基礎。

  巴音朝魯指出,近日,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各部門各單位全面進入戰時狀態,堅持刻不容緩、聞令即動、盡銳出戰,實行“兩條戰線”雙向發力、統籌推進、相互支撐,流調、排查、檢測等工作全面推進,社區管控、集中隔離、醫療救治等工作全面加強。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各級黨委、政府和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更加嚴格的舉措、更加務實的作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在最短時間內防住疫情、穩住局勢,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為全國“兩會”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巴音朝魯強調,全省上下一定要堅定必勝信心,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這個信心來自於習近平總書記的高度重視,總書記對吉林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批示,並指派孫春蘭副總理連夜趕赴吉林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在關鍵時候給我們提出關鍵性意見,給我們指明瞭方向;這個信心來自於國家的大力支持,國家已經派出疫情防控指導組和在疾控、流調、檢測等方面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專家團隊支援吉林市、舒蘭市,大大加強了吉林省防控力量;這個信心來自於我們在疫情防控鬥爭中積累的寶貴經驗,疫情發生以來,吉林省疫情防控鬥爭積累了不少經驗,特別是在排查、管控、救治、核酸檢測等方面都創造了行之有效的做法。只要工作到位,疫情完全是可防可控的;這個信心來自於全省人民的積極參與,全民參戰、眾志成城、群防群控,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各級黨委政府和各部門各單位的週密部署,有全省上下廣大幹部群眾的真抓實幹,我們一定能發揮優勢、速戰速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巴音朝魯指出,細節決定成敗。吉林市、舒蘭市聚集性疫情的發生,教訓十分慘痛,暴露出我們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方面還存在許多短板漏洞,究其原因,主要是思想鬆懈、責任脫節、管控不力、落實不到位。各級黨委、政府和各部門各單位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和警醒,堅持舉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訓,抓緊補齊短板,抓好精細落實。要在細節上下功夫,精準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對社區村屯防控、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都要精雕細刻,對集中隔離、排查檢測、醫療救治都要精益求精,進一步補齊工作短板,迅速堵塞漏洞,消除風險隱患。要壓實主體責任、強化責任擔當,推動各項工作措施落實到位。

  景俊海指出,當前,吉林省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必須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保持戰時狀態,統籌雙線作戰,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實,以刻不容緩的舉措防擴散,以嚴防死守的決心防輸出,以一盯到底的韌勁防輸入,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景俊海強調,要堅持與時間賽跑,統籌抓好應急性防控和常態化防控工作。吉林市要繼續抓好流調溯源、核酸檢測、集中隔離、患者救治、社區村屯管理、定點醫院改造等工作,儘快鎖定源頭,堅決阻斷疫情擴散蔓延。其他地區要汲取教訓、舉一反三、提升能力、未雨綢繆,實施更加果斷精準、靈活管用的常態化防控舉措,強化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對內嚴防擴散,對外嚴防輸出,堅決防止出現新的燃點爆點。要舉全省之力加大對吉林市防控物資、生産生活必需品等供應,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攻堅決戰二季度,奮力實現全年既定目標。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委常委,有關省領導,省政府秘書長,省直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各市(州)、長白山開發區、梅河口、公主嶺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