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堅持創新引領 優化産業佈局 激發活力動能 推動“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實施取得新進展
2021-09-07 10:31:57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景俊海在“兩確保一率先”重點工作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堅持創新引領 優化産業佈局 激發活力動能 推動“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實施取得新進展 韓俊作綜合點評

  9月6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兩確保一率先”重點工作視頻調度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創新引領,優化産業佈局,激發活力動能,推動“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實施取得新進展。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作綜合點評。

  會上,省直有關部門和長春市、吉林市、四平市、白城市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彙報“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落實情況。

  景俊海強調,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對於我們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奮力實現“兩確保一率先”目標,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一要更加注重産業支撐,長春市要發揮輻射主導作用,主動向工業走廊城鎮分門別類專業化佈局配套項目,醫藥走廊城鎮要建立科學體系、人才體系、醫療體系、康養體系和産業體系,深度開發長白山道地藥材;統籌四季,提升生態旅遊發展品質和水準,加速兌現“金山銀山”生態價值;堅持能源外送內用制氫相結合,著力推進西部“陸地風光三峽”、東部“山水蓄能三峽”等重大項目,加快建設生態強省。二要更加注重創新引領,大力促進吉人回鄉創業就業合作,整合省內“大校、大院、大所、大企”資源,加快形成線上線下結合、産學研用協同、大中小企業融合的創新創業格局。三要更加注重區域聯動,加快構建“一核、兩翼、三圈、多帶”空間佈局。四要更加注重開放賦能,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持續深化“五個合作”,不斷完善鐵路、公路、機場等交通基礎設施,擴大陸海聯運和內貿外運,形成互聯暢通的綜合運輸網絡;充分發揮開發區主陣地和各類會展活動集聚作用,專班化、常態化、機制化抓招商、引企業、匯人才、聚資源。五要更加注重城鄉統籌,打造工農互促、城鄉互補、協調發展、共同繁榮的新型工農城鄉關係,實現城鄉共同進步、共同發展。六要更加注重生態優先,大力推進産業生態化和生態産業化,全方位全鏈條推行綠色生産、綠色流通、綠色生活、綠色消費,加快形成吉林省“1+6”碳達峰政策體系,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

  韓俊在綜合點評時強調,要緊盯“兩確保一率先”目標任務,深入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完善規劃體系,推動各項規劃有序銜接、落地落實。要強化産業支撐,推動一二三産業共同發力;強化項目支撐,在現有基礎上再謀劃、儲備、推介、招引一批重大項目,用足用好專項債券,不斷培育新的增長點;強化市場主體支撐,加快“分轉子”“個轉企”“小升規”企業培育,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強化人才支撐,完善人才政策,為戰略實施提供智力保障;強化創新支撐,謀劃好整省創新試點工作,實施“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打造良好創新生態;強化長春輻射帶動作用,謀劃好長春都市圈建設,進一步發揮長春“一主”重要作用。

  高廣濱、吳靖平、胡家福、石玉鋼、張忠、張恩惠、蔡東、阿東、李偉、安桂武在主會場參會。張志軍、王子聯在分會場參會。(吉林日報訊 記者黃鷺 于小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