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12月21日至25日舉辦
2021-11-19 18:23: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陳施):11月19日,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組委會第一次會議暨新聞發佈會在長春召開。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阿東,長春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子聯等領導出席本次會議。據悉,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12月21日至25日在長春舉辦。

【吉林111903】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12月21日至25日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19105344

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右)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阿東(左)共同啟動開幕倒計時裝置 攝影 文龍

  本屆電影節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吉林省人民政府主辦,長春市人民政府承辦,常態主題為“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電影節特色關鍵詞為“百年、搖籃、冰雪”。

  發佈會現場發佈了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主視覺形象系統。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阿東共同啟動開幕倒計時裝置。

  長春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趙明在發佈會上介紹了中國長春電影節的主體活動。電影節期間,將舉辦開閉幕式、電影評獎、電影展映、電影論壇、致敬“搖籃”、群眾文化六大單元主體活動。開幕式擬在長春五環體育館舉辦,突出“百年、搖籃、冰雪”特色;電影評獎單元將圍繞中國優秀電影人及電影作品展開,突出主旋律;電影展映單元將舉辦紅色長春主旋律影展、中國喜劇電影展、女性影展、祖孫三代電影人影展等;電影論壇單元將邀請優秀電影創作者、電影行業資深人士、電影學術研究專家等,共話電影未來;致敬“搖籃”單元將採取“1+X”模式面向全國展示長影新形象;群眾文化單元將突出“以影為禮·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呈現豐富多彩的電影文化活動;閉幕式擬在長影音樂廳舉辦,在搖籃起始點安排“金鹿獎”頒獎。

  王子聯向各級部門、領導對本屆電影節的關注與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辦好電影節有利於加速文旅産業發展,加快形成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的産業格局。  

  會議期間,各位領導、專家還書面審議了《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工作方案》及《長春市推進中國長春電影節向“專業、産業”方向發展的操作性辦法(討論稿)》。

  據悉,中國長春電影節創辦于1992年,最高獎為“金鹿獎”,下設最佳影片獎、評委會大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男演員獎、最佳女演員獎、最佳編劇獎、最佳攝影獎、最佳音樂獎、最佳剪輯獎、最佳處女作獎等10個獎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