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韓俊:強化責任落實強化精準服務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平安祥和的節日
2022-01-29 15:50:1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韓俊在檢查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社會穩定、城市供熱、節日市場保供、春運等工作時強調強化責任落實強化精準服務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平安祥和的節日

  1月27日到2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吉林市就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社會穩定、城市供熱、市場保供、春運等工作進行調研,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時刻把民生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南針”,堅守崗位、精準服務、盡心盡力,紮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做細做實節日各項保障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度過平安祥和的節日。

  吉林市和平路便民市場貨品琳琅滿目,韓俊詳細了解商品價格、供貨渠道、銷量等情況。叮囑企業要針對節日消費需求,豐富商品種類,及時補充貨源,確保滿足需求。要加強食品安全監管,守護好百姓“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供熱工作關係群眾冷暖,韓俊在國能吉林江南熱電廠詳細了解情況後指出,要強化供熱企業主體責任,加強熱煤儲備和室溫監測,確保熱力穩定供應,保障城鄉居民溫暖過冬。在昌邑區延安路清掃隊,韓俊與環衛工人親切交流,察看環衛作業裝備。他動情地説,環衛工作是溫暖千家萬戶的事業,大家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全社會都應尊重關愛關心環衛工人,各級政府要為環衛工人辦實事、解難題,為他們工作生活創造更好的條件,讓尊重環衛工人成為全社會的風尚。在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新地號派出所,韓俊走訪慰問正在執勤的一線民警,並向全省公安民警致以節日祝福。他表示,春節是團圓的節日,越是在這樣的時刻越需要廣大公安民警的辛苦付出,今年是個特殊年份,希望大家忠誠使命、恪盡職守,堅持人技同防,真正維護轄區穩定、守護一方平安。韓俊來到吉林火車站查看春運、疫情防控等工作情況。他強調,要統籌運能保障,全力提高服務品質。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實做細,緊盯關鍵環節,優化檢測流程,做好環境消殺,完善應急預案,配足隔離室等硬體設施,讓廣大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在兒童福利院,看著孩子們天真的笑臉,韓俊動情地説,辦好兒童福利院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各級政府都要認真做好兒童福利工作,全社會都要關心兒童福利工作,廣大教師職工既要當好老師,又要當好“父母”,時刻關注孩子成長、守護孩子健康。要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的理念,以政治之責和仁愛之心,改善孩子們的生活成長環境,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愛。

  韓俊深入企業實地察看春節不停工不停産和安全生産有關情況,並慰問在崗職工。在吉林石化合成樹脂廠,韓俊希望企業保持在全國領先地位,加大排産力度,在安全的前提下滿負荷生産,奮力衝刺一季度,為穩增長多作貢獻。要抓緊做好吉化120萬噸乙烯轉型升級項目開工準備,儘快開工建設,努力實現“千萬産量、千億收入、百億利潤、百億稅金”目標。在吉林化纖碳谷碳纖維有限公司,韓俊要求企業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強化創新能力,迅速擴大規模、佔領市場,拓展應用領域,形成全産業鏈集群,打造“中國碳谷”。在萬科松花湖度假區滑雪場,韓俊詳細了解節日期間冰雪經濟和雪場疫情防控工作,他説,要借好北京冬奧會東風,豐富産品體系,完善配套設施,帶動全省冰雪旅遊更加紅火起來。在永吉縣城防工程開山段,韓俊仔細察看工程建設情況。他説,城市防洪工程是百年大計,要高標準加快建設,確保工程如期完工,儘快發揮效益。

  韓俊走進駐吉某部隊營區,觀看防爆裝備展示並來到榮譽室、官兵宿舍了解連隊戰鬥歷史、官兵訓練生活等情況。他説,你們是一支英雄的部隊,為保家衛國和地方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希望你們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刻苦訓練、科學訓練、安全訓練,成為能戰善戰的精兵勁旅。要繼續發揚人民軍隊光榮傳統,積極參與駐地建設發展,破難關、打硬仗,為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率先實現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各級政府要發揮雙擁協調機製作用,支持部隊建設發展,讓廣大官兵安心投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

  陸軍第78集團軍軍長張帆,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參加有關活動。(吉林日報記者 于小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