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松原前郭:打造投資洼地 推進縣域發展
2022-06-10 16:09:24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蔣碩

  原標題:前郭:打造投資洼地 推進縣域發展

  六月的前郭生機盎然,項目建設的熱潮一浪高過一浪。

  走進吉林中新正大前郭15萬頭生豬産業化項目施工現場,記者看到,廠房外工人們正在進行水電安裝,廠房內正對機械設備進行最後的調試。

  企業負責人告訴記者,項目于2021年5月開工建設,佔地27.35公頃,項目總投資3億元,主要建設8座8800頭育肥場及1座洗消防疫中心。面對複雜多變的疫情形勢,項目能夠順利進行,離不開當地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前郭縣對項目建設過程中的項目審批、證照辦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給予了很大幫助。

  “疫情期間,我們實行了封閉管理,前郭縣海勃日戈鎮政府上門為我們進行核酸檢測,極大地方便了企業。”吉林中新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説。

  截至目前,吉林中新正大15萬頭生豬産業化項目已建成投産4座育肥場、1座洗消中心,其他4座育肥場正在加緊施工中,預計8月建成投産。

  “沒想到一個月就全部完成土地的徵收、平整工作。”前郭縣博晟塑業有限公司二期項目吉林省貝斯特包裝有限公司總經理説,“對於企業來説,時間就是金錢,前郭縣多部門協同發力,及時幫助我們完成二期擴建土地徵收,幫助企業節省了大量的時間成本,更快地推動項目建設速度。”

  吉林博晟塑業有限公司産品主要為塑膠編織袋,2021年産量為1.5億條,2022年預計産量為2億條。2021年公司總産值3.15億元,稅金1740萬元;2022年預計産值3.5億元。二期項目預計投資1億元,總建築面積33689平方米,計劃2023年投産,2023年7月完工。目前,該項目距離實際計劃時間能夠提前半年完成,于2022年10月底可竣工投産。

  在前郭縣“保姆式”服務下,項目徵地、利稅等諸多實際問題迎刃而解,許多項目落地速度進一步加快。

  近年來,前郭縣積極打造投資洼地,用優質的投資環境吸引了一批體量大、層次高、帶動力強的優質項目落戶,僅2021年,前郭縣開復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45個,總投資111.7億元。簽約招商引資項目36個,引資額1066億元。截至目前,前郭縣新洽談招商引資項目21個;新簽約招商引資項目3個;新開工項目5個。

  為了能夠打造出特色營商環境服務品牌,前郭縣在營商環境建設上堅持做好軟硬兼備,雙向用力。在硬體建設上,打造總建築面積為42011平方米的政府服務運行保障中心,電子政務外網覆蓋全縣各部門、各鄉(鎮)和各村(社區),率先應用新版本全流程審批系統(碧璽)、工程建設審批管理系統、政務服務“好差評”系統,政務服務熱線覆蓋全縣各地各部門,為優化政務服務打下堅實硬體基礎;在軟體建設上,梳理完成全縣《權責事項清單》《政務服務事項清單》《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清單》,編制完成縣、鄉(鎮)、村(社區)標準化辦事指南,推動政務服務事項集中辦理。走進企業,幫助企業紓困構建親清關係等。

  “我們要讓落戶前郭的企業感覺到舒心,並且實實在在得到企業的認可,同時,要一個企業一個企業走,一個項目一個項目看,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解決,讓企業感受到我們的決心。”前郭縣相關負責同志如是説。(吉林日報記者 王欣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