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鹽鹼地上長出高品質小冰麥
2022-08-16 09:47:1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省地理標誌協會聯手東北師大助推科研成果轉化 鹽鹼地上長出高品質小冰麥

  近年來,在省民政廳和省鄉村振興局的指導下,吉林省地理標誌産品保護協會會同東北師範大學積極助推科研成果轉化、推動小冰麥産業發展,在吉林省西部縣市設立多個協會助推鄉村工作站,開展了振興鄉村、服務“三農”的相關工作。

  在白城市鎮賚縣建平鄉大崗村,一塊特殊的小冰麥田吸引了記者和周邊不少農戶的目光。村民都立山説:“真沒想到,鹽鹼地上能長出這麼好的小冰麥。”

  大崗村黨支部書記石雲紅介紹説:“省地理標誌協會在我們村設立工作站,來的都是研究小冰麥的科研專家。在專家們的幫助指導下,2023年,我們村要大面積推廣小冰麥的種植。”

  為了更好地推廣小冰麥種植,省地理標誌協會在吉林省西部地區成立了多個工作站,同時組織各村開展小冰麥循環種植的試點工作。在長嶺縣三十號鄉五撮村,176戶村民的庭院都種植了小冰麥。

  種源建設是保證小冰麥産業發展的關鍵一環。20多年來,小冰麥在種植區一直處於自由繁殖狀態,存在種子混雜退化、以糧代種等問題。為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吉林省地理標誌協會會同東北師範大學小冰麥種源多級擴繁模式體系建設和整體規劃,同時開展了以原原種(新育成品種的原始種子)基地為核心的小冰麥集群建設工作。

  2020年7月,吉林省地理標誌協會與東北師範大學簽署了《關於共同做好助推科研成果轉化,推動小冰麥産業健康有序發展長期戰略合作》協議書,確定了統一規劃、統一組織、統一標準、統一品牌、統一銷售的“五統一”原則,充分利用吉林省西部地區的資源稟賦,培育地方特色産業。

  吉林省地理標誌産品保護協會秘書長郭茜表示,2022年開展的試點工作已輻射帶動吉林省西部地區近500戶農民。未來隨著小冰麥産業的發展,小冰麥推廣種植到哪,工作站就設在哪。2023年,他們打算在鹽鹼地和低産田上,組織推廣種植面積約2000公頃以上。(吉林日報記者 畢瑋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