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堅定不移實施擴大內需戰略 努力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2022-09-23 12:38:2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景俊海到通化市調研時強調 堅定不移實施擴大內需戰略 努力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9月21日至9月22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通化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定不移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努力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沈白高鐵是國家“十四五”規劃重點項目,是東北高速鐵路網重要組成部分。景俊海來到沈白高鐵吉林段哈泥河特大橋建設現場,實地踏查施工進展,要求抓好區域協調和系統推進,集成先進實用技術,做好冬季施工準備,完善安全生産措施,全力爭取早建成、早通車、早運行。

  景俊海來到東方紅(通化)生物醫藥公司西洋參産業基地,鼓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改進加工工藝,豐富産品種類,拓寬線上銷售渠道,穩步提升人參産品價值。在通化縣西江鎮西江村,景俊海實地察看人參種植採挖情況,強調要探索創新種植模式,加強市場供需管理,有效增加農民收益。安宇生物製品生産基地正在進行緊張施工。景俊海要求通化市加大對醫藥企業支持力度,促進集群集聚發展,進一步做強做優做大醫藥健康産業。

  在柳河縣中溢集團(吉林)新能源科技公司百億級新材料産業園,景俊海認真了解項目建設情況,現場幫助企業解決問題,要求有關部門和通化市聚焦企業所想所盼,進一步完善政策、優化服務、提供保障,推動項目儘快建成投産。夜色降臨,景俊海又先後來到關東裏小鎮旅遊綜合體和佟佳江旅遊度假區,強調要不斷豐富旅遊新業態新模式,大力繁榮城市夜經濟,更多吸引遊客、擴大消費,更好發揮消費對經濟循環的牽引帶動作用。

  調研中,景俊海強調,持續擴大有效投資,抓好重大項目建設,對於穩定經濟增長意義重大。通化市要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攻堅三季度、決戰四季度,持續鞏固經濟企穩回升良好態勢,努力實現全年既定目標。要進一步加快推進在建項目,搶抓當前施工黃金期,保障各類要素及時供給,力爭實現更多實物工作量。要進一步抓好項目儲備和謀劃,聚焦發展“六新産業”、建設“四新設施”和培育壯大“百千萬”産業集群,沿著産業鏈上下游,順藤摸瓜招商引資,努力形成梯次跟進、滾動實施的項目儲備庫。要進一步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劉偉、李偉參加有關活動。(吉林日報記者 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