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文化旅遊高品質融合發展實驗區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簽約儀式”在長春凈月高新區舉行
2022-09-28 10:34: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9月23日,“文化旅遊高品質融合發展實驗區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簽約協議”在長春凈月高新區舉行,凈月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陳愛民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

“文化旅遊高品質融合發展實驗區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簽約儀式”在長春凈月高新區舉行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在當天的簽約儀式上,中華文化促進會文化旅遊産業委員會秘書長兼執行主任董玉斌、北京東方園林環境股份有限公司拓展總裁曹洪斌、吉林省同人分享慢山裏農業休閒度假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千馳共同簽訂合作協議。三方將利用各自的資源及優勢,通過凈月高新區新湖鎮鄉村振興項目,共同打造東北中心地區文化旅遊高品質融合發展實驗區。

“文化旅遊高品質融合發展實驗區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簽約儀式”在長春凈月高新區舉行_fororder_圖片2

陳愛民在簽約儀式上講話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陳愛民副主任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此次三方的戰略合作,將為凈月高新區文旅産業融合發展提供創新模式,希望三方通過開展更廣泛的交流與合作,創造文旅高品質發展的新增長點。

  據了解, 此次簽約三方將聯合打造文化旅遊高品質融合發展實驗區項目暨慢山裏·新湖鎮“五公里産業帶”鄉村振興項目。該項目位於長春市凈月高新區新湖鎮新興村,東起團山水庫、西接新立城水庫。交通分佈為東連長雙快速路,西連長伊公路,項目總長5公里。

“文化旅遊高品質融合發展實驗區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簽約儀式”在長春凈月高新區舉行_fororder_圖片3

慢山裏旅遊項目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項目以“營地文化”産業為核心,總投資約22億元,打造國際型慢山裏總部核心營地、國際型現代馬文化營地、全國型摯愛營地、全國型漁人營地、全國型數字農業博覽營地、國際型汽車文化營地、全國型文創部落營地、國際型冰雪文化營地、全國型康養度假營地、全國型愛國主義教育營地、國際型野奢戶外營地、國際型飛行營地,共十二大産業營地聚合發展。項目全面建成後,預計年營業額將達6億元,可解決農民就業崗位約3000個。

  作為長春市“六城聯動”建設的排頭兵、文化創意城核心區主戰場,凈月高新區一直以來深入推進文旅融合,圍繞“長春國際影都”,建設30個國際一流大型攝影棚,打造影視拍攝、數字影視等六大基地,全面樹立新時代長春影視文創新IP。凈月高新區圍繞“構建全域旅遊新格局”,啟動凈月潭5A級景區提升項目,落位長春電影嘉年華項目,推進了凈月中央公園、長春野生動物園、鹿鳴谷休閒度假區、友好村、慢山裏等重點文旅項目,圍繞“文旅活動點亮生活”主題,延續已成功舉辦的吉林省鄉村旅遊節、露營節、城市牧民節等活動熱度,持續開展各項體育賽事、節慶活動、展會展覽,全年共計劃組織51項,貫穿城市與鄉村沿線,為鄉村振興事業錦上添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