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打造“吉牛”品質標準化體系
2022-10-12 12:06:1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劉洋

  原標題:我省打造“吉牛”品質標準化體系

  産業發展,標準先行。2022年年初以來,吉林省市場監管廳、吉林省畜牧局在標準化領域協同發力,出實招、用實勁,切實發揮標準化工作對肉牛産業發展的基礎性、戰略性和引領性作用,走出一條“吉林標準—吉林品質—吉林品牌”高品質發展之路。

  聚焦頂層設計,搭建肉牛産業標準體系。依託吉林省內大專院校、科研院所,以長江學者、長白山學者、省突出貢獻專家和拔尖創新人才為代表,組建了吉林省畜牧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充分發揮專家智庫作用,對肉牛養殖、屠宰、加工等環節現行有效的1400多個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進行系統梳理,編制吉林省肉牛産業標準體系建設框架,蓄力打造肉牛産業“吉林標準”。

  聚力示範引領,促進肉牛産業標準提檔升級。在吉林省政府2022年“第五屆吉林省標準創新貢獻獎”評選活動中,畜牧行業在各領域標準項目競爭中斬獲佳績,奪得30個獎項中的6個獎項,其中由長春皓月集團制定的《鮮、凍分割牛肉標準》(GB/T 17238)榮獲一等獎。該標準已上升為國家標準,得到國內肉牛屠宰加工企業的普遍應用,實現由技術輸出向標準輸出、模式輸出轉變,助力吉林省肉牛産業進入全國第一方陣。同時,積極推薦樺甸金牛牧業有限公司參評國家級農業農村標準化試點示範項目,為肉牛産業高品質發展注入“標準化力量”。

  聚能延鏈補鏈,打造吉林肉牛區域公用品牌。組建吉林肉牛品牌推介聯盟,制定《“吉致吉品”牛肉》團體標準,以“區域品牌、先進標準、市場認證、國際認同”為核心,以“標準+認證”為手段,積極推動“吉致吉品(牛肉)”區域品牌認證工作,皓月、犇福、樺牛3家企業通過首批認證。同時,積極探索建立吉林供浙、供深牛肉公用品牌標準互認,吉林牛肉産品相繼進入北京、上海、廣東等中高端市場,品牌影響力持續提升。(吉林日報記者 王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