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汽開區稅務局:提質增效 助力企業跑出“加速度”
2022-11-03 17:09: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劉洋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為打造更優的營商環境,長春汽開區稅務局多措並舉,創新服務模式,以實實在在的稅惠紅利,優質高效的稅務服務,為區內企業發展添動力、增活力,助力企業在高品質發展的道路上跑出“加速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汽開區稅務局為納稅人提供“有溫度”的服務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精細服務:“日新月異” 不斷提升納稅人滿意度 

  在汽開區稅務局,每天辦理業務的人很多,但是業務辦理的平均停留時間不會超過5分鐘。“特別是5萬元以下的小額退稅業務,由限時辦結改為即時辦結後,辦結時效由原來的10個工作日縮減為20分鐘。”長春汽開區稅務局副局長張光表示,該辦稅服務廳上半年共辦理業務3萬餘筆,平均等待時長2.4分鐘、平均辦理時長2.5分鐘。  

  為給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諮詢服務和辦稅渠道,長春汽開區稅務局正在全面推廣“吉稅辦”徵納互動平臺,開闢了“1+N有問必答”稅收業務諮詢熱線。張光表示,“吉稅辦”徵納互動平臺和稅收業務諮詢熱線安排了專門業務人員在線值守,隨時解答納稅人的疑難問題,不斷提升納稅人的滿意度。 

  高效服務:“全力以赴” 助力一汽專項服務工作

  汽開區稅務局結合轄區內重點稅源企業特點,舉全局之力服務一汽,並創新推出多項服務措施。  

  自2020年10月開始,汽開區稅務局啟動“紅旗飄飄、助力騰飛”一汽專項服務工作,設立服務一汽工作室,實現各項業務快速辦理、容缺受理、留件辦理、事後送達的目標。

  同時,該局延長服務時間,突破辦稅時限,組建服務一汽“精英團隊”,實現稅企無縫對接。通過上門辦理、遠程辦理等多種形式提供跨區域助企服務,以更貼心的服務舉措,促進汽車産業蓬勃健康發展。

  創新服務:“全心全意” 有效幫助企業紓困解難  

  服務需要與時俱進,服務的態度、力度都要跟得上當今企業的發展速度。

  汽開區稅務局在2022年創新地推出“五度”服務新模式,即服務措施“有溫度”、政策宣傳“有廣度”、紓困解難“有速度”、稅收徵管“有深度”、執法監督“有力度”,有效幫助區內企業紓困解難。  

  “五度服務”僅僅是汽開區稅務局創新服務的一個縮影。2022年以來,汽開區稅務局多措並舉,創新開闢了“雲端服務”模式;舉辦網絡納稅人學堂,通過長春稅務“一直播”“釘釘”等直播平臺進行網絡授課;制定“復工復産政策大禮包”。

  汽開區稅務局通過眾多惠民舉措,有效幫助了區內企業成功解決各種實際難題。張光表示,截至目前,汽開區稅務局已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製造業中小微企業緩稅、“六稅兩費”減半及疫情減免房産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等各項業務合計30億元,惠及3800戶納稅人和繳費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