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暢遊延吉布爾哈通河
2023-03-22 14:46: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趙瀅溪

  近日,延吉市幾名攝影愛好者在延吉布爾哈通河拍攝到6隻被稱為“水中活化石”“鳥中大熊貓”的中華秋沙鴨。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暢遊延吉布爾哈通河_fororder_圖片2 

延吉布爾哈通河發現中華秋沙鴨 攝影 金日憲

  近日,延吉市民李柱益在延吉小營鎮河龍村附近的布爾哈通河發現了不少秋沙鴨,其中3隻與眾不同。它們頭頂長有兩個羽冠,看起來就像鳳頭一樣美麗,翅膀和胸前羽毛都長有黑色鱗紋。經鑒定,它們是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中華秋沙鴨,這對攝影愛好者來説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拍攝機會。

       為了捕捉到美麗的畫面,連日來,李柱益與攝影愛好者金日憲、康在權、杜建平一同在附近拍攝。金日憲説:“中華秋沙鴨的目光十分敏銳,警惕性極高,稍有異樣便立即躲藏,所以拍攝到它們在水中的特寫也非常難。”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暢遊延吉布爾哈通河_fororder_圖片3 

中華秋沙鴨撲騰著翅膀,打起陣陣水花。 攝影 金日憲

  這些中華秋沙鴨時而鑽入水中,消失在波光粼粼的水面;時而撲騰著翅膀,打起陣陣水花;時而跳上河中的石頭,悠閒地梳理著身上的羽毛,構成了一幅唯美畫卷。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暢遊延吉布爾哈通河_fororder_圖片4

中華秋沙鴨在水中揮舞翅膀,靈動可愛。 攝影 李柱益

  據對中華秋沙鴨有40多年研究經驗的專家樸龍國介紹,他根據實際情況分析,猜測這群中華秋沙鴨可能是在遷徙黑龍江和俄羅斯棲息地途中,暫落到布爾哈通河進行補給。樸龍國還表示,中華秋沙鴨對棲息環境和水源極其挑剔,它們的到來,説明延吉市布爾哈通河生態環境優越,有優良的流域水質以及豐富的食物。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暢遊延吉布爾哈通河_fororder_圖片5  

中華秋沙鴨暢遊延吉布爾哈通河 攝影 李柱益

  據悉,中華秋沙鴨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屬雁形目、鴨科、秋沙鴨屬。作為中國特産稀有鳥類,它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文 王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