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蘇州市全面推進平安蘇州建設嚴打各類違法犯罪

2017-07-04 22:46:55    來源:蘇州日報     編輯:蒲怡然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蘇州市全面推進平安蘇州建設“露頭就打、打早打小” “京安行動”嚴打各類違法犯罪

  “京安行動”開展以來,江蘇省蘇州全市政法機關及相關部門以社會關注度高、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為對象,實施集中打防專項行動,對違法犯罪形成高壓態勢,最大限度擠壓違法犯罪空間。按照“京安行動”部署要求,蘇州市公安局制定行動方案並成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整治治安重點地區,有效化解各類矛盾糾紛,全面推進平安蘇州建設。

  六月份以來,蘇州市禁毒部門針對涉毒案件“露頭就打、打早打小”,破獲的毒品刑事案件同比下降80%,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員同比下降92.5%,查獲涉毒違法人員274名,繳獲各類毒品數量同比下降96.7%。 “京安行動”開展以來,蘇州警方還在全市範圍內開展80余次易制毒化學品檢查,未發現違規、違法購買、使用及運輸易制毒化學品事件。

  對於盜竊、搶劫、搶奪、詐騙等群眾反映強烈的多發性侵財犯罪,全市政法機關始終保持高壓態勢。“京安行動”開展以來,蘇州市公安局破獲了一批侵財性案件。6月份,蘇州市共立傳統“盜搶騙”案件8493起,共破獲傳統“盜搶騙”案件1855起,全市共抓獲此類案件作案人員1236名,打掉犯罪團夥33個,摧毀銷贓窩點2個,追繳贓款贓物183萬元。

  最大限度挽回群眾損失的同時,政法部門還盡可能保護老百姓的“錢袋子”。近些年來,通訊網絡違法犯罪高發。蘇州市反通信網絡詐騙中心2015年年底成立以後,實現了對全國絕大部分銀行賬戶的監管對接。2017年6月,全市通訊網絡詐騙案件共立案1764起,涉案資金3005.7萬餘元;請求緊急止付涉案賬戶951個,止付涉案資金1159萬元,累計止付涉案賬戶3661個,止付涉案資金10671萬元;封停號碼203個,封堵域名21個,攔截非法國際主叫2.5萬次,累計封停號碼1054個,封堵域名907個,攔截非法國際主叫152.5萬次。

  據蘇州市委政法委相關負責人介紹,6月到11月為“京安行動”集中打防階段,全市政法及其他相關部門通過設置舉報電話、信箱等多種形式,廣泛收集違法犯罪線索,對重點地區掛牌整治、對治安案件掛牌督辦,嚴懲違法犯罪分子;

  12月為總結提高階段,鞏固打防成果。集中打防專項行動包括打防黑惡勢力、黃賭毒、盜搶騙、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危害公共安全、網絡謠言、金融詐騙等違法犯罪。

  蘇州警方表示,將按照“京安行動”統一部署,持續保持嚴打高壓態勢,震懾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堅持破大案與打小案相結合,堅持面上打擊和源頭治理相結合,以涉黑、涉惡、涉搶、涉毒案件為重點,以“京安”專項行動為契機,切實做到“露頭就打、打早打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