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反腐倡廉 >> 正文

邳州出入境:創新工作機制 扮靚服務窗口

2017-08-09 08:44:1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是公安機關緊密聯繫人民群眾和對外樹立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以來,江蘇邳州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隊以創建“最美服務窗口”為載體,以爭創“邳州鐵軍警隊”為目標,始終堅持用實際行動詮釋“出入有境、服務無境、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的宗旨,深化創新各項便民利民措施,紮實推進“文明窗口”建設,深入開展“外管進社區”工作,推動外管警務工作前移,以“熱心、誠心、耐心、虛心、責任心”的“五心”工作法創新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務新形象。

  創新築牢為民服務基礎,懷有一顆“熱心”

  邳州公安出入境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對待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在熱心迎、傾心問、寬心候、暖心送的基礎上,不斷推出新舉措、新方法方便辦證群眾。一是推行節假日預約、延時服務。許多戶口在邳州而本人在外地工作,利用節假日探親、週末回家的時間申請辦理出國境證件群眾,前來申辦證件大多集中在臨近下班、週末或是節假日,為方便此類群眾辦理業務,邳州出入境民警主動犧牲休息時間,推出公開聯繫方式、節假日網上預約服務、延時服務等舉措,極大的方便和滿足了這部分群眾辦理業務的需求。二是開通加急辦證“綠色通道”。針對實際工作中遇到的不符合加急辦理條件,而又確實急需使用證件的情況,邳州出入境民警本著“以人為本”、“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的工作理念,熱心服務、加班加點,在最大限度縮短本級部門受理、審核時間的同時,積極為其聯繫、溝通市局審批環節,盡最大努力用最短的時間完成證件辦理,保障群眾正常出行。通過這些實實在在的便民舉措,用實際行動讓群眾感受到邳州出入境人的“熱心”和“貼心”,從而為公安出入境工作贏得了多一分的理解和支持。

  創新外管服務工程建設,堅持一顆“誠心”

  邳州公安出入境始終將開拓創新作為推動出入境管理工作不斷前進的重要法寶,用為民服務的誠心感動群眾,用實實在在的方便打動群眾,在為民辦證的過程中贏得群眾對公安工作的肯定和滿意。一是以開展“講政治、守規矩、嚴紀律、優警風”學習教育為契機,強化創新工程建設。充分利用受理中心窗口, 開闢了群眾休息區,窗口前放置便民座椅,增設休息長椅、寫字桌和飲水機,備齊了紙筆、老花眼鏡等物品,為群眾快速辦理業務提供便利;研發登記系統, 根據已登記事項,對辦理事項準確劃分類別,並通過系統將登記事項自動統一入口管理、內部分流,實現群眾“一站式”業務辦理。同時,研發評價系統,接受社會監督,提高公信力。群眾可以通過查詢評價系統,對出入境管理工作進行監督評價,也可以對具體事項辦理環節進行監督評價。民警通過群眾的社會評價,自覺接受社會監督,改進工作作風,提高了人民群眾的滿意度,提升了公安機關的公信力。二是以“外管進社區”工作為抓手,推動出入境警務工作前移。本著“寓管理于服務之中”的工作目標,積極推動出入境管理進社區工作的深入開展。結合邳州外管工作實際,本著使出入境管理工作更加貼近群眾、更好地服務民生的原則,不斷創新和拓展外進社區的內涵和外延,將公民出入境相關業務納入社區工作範圍,在社區內開展出入境法律法規宣傳、群眾辦證諮詢、網上辦證指導和相關提示提醒工作,將出入境管理工作延伸至社區一線,使社區外管服務站真正成為出入境管理部門服務管理和聯繫溝通社會的“堡壘”和“橋梁”,本著真心誠意為群眾服務的原則,用“誠心”塑造公安出入境服務的良好形象。

  創新主題實踐系列活動,強化一顆“耐心”

  出入境業務辦理過程中對申請人的辦理資質、書面材料、照片品質、簽名格式、指紋採集等等有著繁多的規範要求,許多情況下受理一筆業務需要向申請人多次講解説明。在實際工作中,雖然前臺受理民警對同一問題答覆了千萬遍,但辦證群眾往往是第一次申請辦理,不明白不清楚的地方自然就會多問幾次,這就更需要耐心對待每一位辦事群眾,不厭其煩的答覆問題。為更好的服務群眾,邳州公安出入境積極開展“一笑二問三講”活動。一笑即微笑服務,注重禮節,接待辦事群眾“您好”開頭,“謝謝”結束。二問是主動問、耐心問,做到“問有應、答有聲”,做好答覆説明工作。三講則須耐心講清辦事程式、講清所需手續,講清服務內容。堅決杜絕服務窗口“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情況發生,用“耐心”拉近與申請群眾的距離。

  創新開展走訪服務工作,保有一顆“虛心”

  出入境工作範圍廣、規範多,邳州公安出入境在日常工作中,對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無論在受理過程中還是在事後回訪時所提出的問題都要虛心接受、高度重視,及時給予答覆。一是深入推進“大回訪”活動。結合“大回訪”活動的開展, 積極通過多種渠道開展現場回訪、電話回訪、上門回訪工作,堅持開門評警活動深入開展,專門在窗口設立意見箱,定期匯總群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認真分析問題存在的原因,找出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及時加以整改。二是堅持開展“大走訪”和“上門服務”工作。採取定期與不定期上門服務的工作方式,對全市大型涉外企業、大型社區及涉外賓館進行上門走訪、宣傳、服務,面見企業負責人,面見在企業工作的外國人,對他們提出的問題給予解答,能現場解決的當場解決,對需上級解決的儘快與業務上級彙報儘量解決,不能解決的給予解釋説明,積極徵求社會各界對公安出入境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推動公安出入境工作主動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要求。三是充分利用網絡平臺,拓寬為民服務渠道。依託民生警務平臺、互聯網微博宣傳答覆群眾業務諮詢、網上申請、自助填表等業務,了解群眾在辦理出入境業務方面的實際需求,進一步拓寬為民服務渠道,延伸服務觸角,強化內外監督,改進服務方式,用“虛心”求教不斷改進出入境管理工作,取得“便民服務、科學服務、快捷服務”的新突破。

  創新推行服務承諾標準,始終有一顆“責任心”

  任何工作的圓滿完成都離不開嚴謹負責的責任心。工作涉及公民出國(境)、外國人管理、特殊身份人員和法定不批准出境人員管理等方方面面,工作政策性強,敏感度高,直接代表國家、政府對外形象,直接涉及廣大出入境人員的切身利益,一點小小的疏漏都有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和惡劣的影響,給出入境人員帶來重大損失,甚至引發涉外事件。為使出入境民警從推進依法行政、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服務民生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高度,始終保持對出入境工作的政治責任感、緊迫感和榮譽感,邳州公安出入境在窗口推行“四三二一”文明服務承諾標準,努力做到“四個一”:引好一次路、辦好一件事,給一個明確答覆,送走最後一名辦事群眾;“三個少”:讓群眾少跑一趟腿、少排一次隊、少等一分鐘;“兩個不準”:不準説不知道,不準説不能辦;“一個目標”:努力促進和諧警民關係建設。以不斷提升的服務能力和服務水準,努力把出入境管理科打造成全市公安機關行政效能新提升的示範窗口,為出入境管理工作持續健康發展、為更好地服務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改善民生做出新的貢獻。(供稿 邳州市公安局  編輯 詹世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