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金融 >> 正文

品牌新升級 紫金所欲打造互聯網金融新生態

2017-08-15 15:46:3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8月13日下午,以“科技金融服務每人每刻”為主題的紫金所三週年新聞發佈會在南京市綠地洲際酒店舉行。江蘇互聯網金融協會秘書長陸岷峰,江蘇互聯網協會秘書長劉湘生,南京紫金科貸、紫金凡太董事長盧航淩,南京市信息化投資控股公司總經理助理幹偉明,紫金普惠總經理蘭永斌,紫金所總經理周洋等出席了發佈會。

  會上,江蘇互聯網金融協會秘書長陸岷峰首先發言:“國家對P2P行業進行了專項整治,P2P是撮合借貸雙方的仲介平臺,其目的是為了服務實體經濟、發展普惠金融,P2P行業需堅持合法合規經營、堅持創新發展、堅持小額分散的市場地位和普惠初衷,從而讓投資人更加安心。”隨後,紫金科貸、紫金凡太董事長盧航淩先生做了《新的金融監管背景下的互金平臺經營》主題演講,從合規和創新兩個維度闡釋了互聯網金融行業發展的目標和方向,對紫金所三年以來的發展成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後,紫金凡太(紫金所)總經理周洋先生做了紫金所三週年主題報告,報告中指出,紫金所成立三年以來堅持穩健發展、合規經營,平臺累計成交額達242934萬元,客戶賺取收益17223萬元,解決了132家小微企業資金需求。周洋強調未來的紫金所將在合法合規的前提下,加速創新性金融服務産品的開發,努力為客戶打造安全、高效的財富管理平臺,在實現金融普惠化的道路上有所作為。

  升級安全戰略,多重防範風險管控體系守護客戶利益

  關於平臺安全戰略升級,紫金所將根據國家政策互聯網金融行業規範的要求,做好平台資金與客戶資金的隔離,同時也杜絕資金池的可能性。而對資産的風險控制與管理則做為紫金所業務開展的核心,主要體現在對資産端合作機構的風險審核與持續監控,以及合作機構對借款人的風險審核與貸後管理等方面。

  預計在9月紫金所的銀行存管系統將正式上線。未來紫金所平臺將為每個會員客戶提供一個標準的62開頭的電子銀行賬戶作為存管賬戶,客戶所有資金的流轉和劃撥都在該賬戶進行。客戶在平臺開立存管賬戶時綁定的實體銀行卡將作為資金唯一的出口,由存管銀行確保資金的安全。

  升級産品品類,豐富金融服務惠及普羅大眾

  據了解,紫金所産品團隊圍繞“普惠金融”的概念,創新開發了“五穀豐登”等一系列期限靈活、自動分散,惠及普羅大眾的金融服務産品。為了支撐客戶對産品種類和靈活性的多樣需求,紫金所平臺投入大量研發資源對系統進行重新設計和構建,並已于2017年5月完成新系統的建設。為了保障平臺穩定運行,實現客戶交易數據的安全遷移,新系統從完成時起就開始與舊系統進行並行測試,截至目前已經穩定運行3個月,在銀行存管上線後,將開展新舊系統的正式切換升級。

  此前由於技術力量薄弱,紫金所平臺系統無法向客戶提供五穀豐登系列服務項目的自由債權轉讓服務。新系統上線後,將徹底解決這一問題。所有五穀豐登項目,包括全部歷史五穀豐登項目,都能夠像紫鑫貸和紫微貸一樣,由客戶在轉讓區自主發佈轉讓。

  升級服務體驗,打造互聯網金融生活生態圈

  互聯網金融平臺實際上是一個信息仲介的角色,而為了讓平臺用戶充分地享受互聯網帶來的便利,紫金所也在不斷創新升級服務體驗。紫金所新系統採用獨創的客戶中心化的個人總賬模式,以每個客戶為中心來記錄與核算每筆交易在整個過程中的流轉,同時通過客戶之間的交易關係實現交叉對賬與結算,具有極大的業務發展潛力和可擴展性。未來將更多地應用到南京的數字經濟和數字城市化建設中去,為每個南京市民搭建個人總賬系統,向市民提供覆蓋衣、食、住、行、玩等各個生活場景的金融生活服務。

  升級品牌定位,科技金融財富管理平臺戰略初現

  作為此次發佈會的核心,紫金所將品牌定位升級為“科技金融服務每人每刻”,現場披露了全新的品牌形象,紫金所將以更年輕活力的品牌形象示人,對客戶的定位也將更年輕化,充分擁抱自己的互聯網和科技金融基因。

  據悉,關於品牌戰略的升級,秘密武器是紫金凡太打造的區塊鏈科技項目將率先應用在紫金所平臺上。依託區塊鏈技術優化平臺業務流程,紫金所平臺能夠將傳統的點對點連接,多線往複式的信息交互模式,變成單線鏈條式交互模式,進一步提高平臺運營效率。同時,由於每筆借款交易的信息均在區塊鏈上記錄和保存,平臺上的債權信息披露將更透明,交易記錄永久保存且不可篡改,更加有效保障客戶的資金、資産安全。在該系統的支持下,紫金所平臺能夠向客戶提供更多的産品服務種類。在五穀豐登項目實現自由轉讓之後,紫金所平臺將在合規的前提下,與存管銀行及其他合作夥伴聯合向客戶提供更多普惠金融服務。

  此次三週年發佈會是紫金所發展思路的成果展示會,也是紫金所升級科技金融品牌發展戰略的啟動會,未來紫金所將繼續推動互聯網金融科技創新,打造覆蓋全生活場景的金融生態鏈,為客戶提供更加安心、省心的財富管理服務體驗,讓客戶切實體會到“科技金融服務每人每刻”。(文 李婧婧  編輯  穆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