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輿情評論 >> 正文

南京海關:“找補改提”“兩學一做”重實效

2017-11-02 16:28:02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南京海關找問題、補短板、改作風、提品質 ——“找補改提”,“兩學一做”重實效

  歷時5個多月、深入600多家企業、召開十幾場業務座談會,南京海關剛剛結束的大調研,全關區領導紛紛深入基層一線,找工作短板,聽各方意見,最終形成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20項務實舉措,並於9月14日正式出臺。

  這是南京海關“找問題、補短板、改作風、提品質”,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一個縮影。堅持問題導向,學以致用,南京海關通過常態化制度化學習教育,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助力加油。

  大走訪為企業排憂解難

  新的國內外經濟形勢下,江蘇省外貿企業運營情況如何?有些什麼困難?號脈開方,南京海關新一屆黨組把“兩學一做”落腳點放在為企業解決實際問題上。

  “以往,如果遇到臨時性、突發性船舶加靠,又碰上非工作日,我們代理的船隻能等。現在有了這個APP,情況完全不同了。”讓張家港外輪代理公司經理張書平如釋重負的客戶端,是3月31日上線的張家港海關、張家港電子口岸聯合開發的船舶監管移動平臺。借助這個軟體,企業可以隨時、隨地、隨手為船舶申辦進出港手續,口岸監管單位也實現了“口袋裏的監管”。目前,張家港口岸已有48家船供企業、25家船代企業下載使用這一軟體,比例超過90%。

  3月初,南京海關關長鄭漢龍履新後利用3個月時間,走遍了全關33個隸屬海關,海關黨組結合江蘇省“找補改提”大走訪活動,開展開放型經濟專題大調研。除了實地走訪,問卷調查634家進出口企業,分片多次召開海關特殊監管區和企業座談會,還與職能部門協同開展新興業態發展、加工貿易轉型等專題研究。同時,走訪相關政府部門,研判外貿形勢,聽取工作意見建議。在此基礎上,對標國內外先進制度,提出促進江蘇開放型經濟發展的意見建議,確立新一屆黨組工作思路,進一步明確重點改革任務。

  “組合拳”給力開放型經濟

  8月2日,飛利浦醫療(蘇州)有限公司申報進口的“頭部線圈”報關業務,在蘇州工業園區海關順利通關。別看只是1個貨品,貨值只有4311歐元,卻是我省首份特殊區域外“保稅維修”監管方式報關單。

  以改革創新作為推動全關區工作的關鍵之舉,南京海關黨組找準改革的切入點和突破口,深入開展全國通關一體化和運行管理、監督監控、黨建工作機制等改革,通過監管理念、模式、流程和手段創新,努力建成與業務規模、人力資源配置、企業誠信守法狀況相適應的現代化監管模式。7月1日,順利實現進口領域通關一體化全覆蓋,首月南京海關共受理全國海關通關一體化進口報關單申報28萬餘票。同時,通關時效進一步提升。7月,關區進口14.4小時,比去年壓縮10.1小時;出口1.7小時,比去年壓縮2.5小時,均創下本年度單月最低。

  爭先創優釋放品牌效應

  通過爭先創優,打造一批“明星窗口”和優質服務品牌,並努力將這種資源固化下來,發揮示範效應,是南京海關鞏固“兩學一做”成效的有效做法。

  結合全體黨員“亮身份、樹形象”活動,在報關廳等73個一線服務窗口開展“三亮三比三評”、爭創“黨員示範崗”活動,共推選了126個黨員示範崗,所有對外辦理業務窗口的黨員一律佩戴黨徽上崗,亮明身份、接受監督。各海關單位由領導班子成員帶隊,通過掛鉤聯繫、對口幫扶、實地調研等,依託“黨員志願服務隊”“黨員突擊隊”“攻關黨支部”等,深入基層為企業現場辦公,解決實際問題。

  近年來,南京海關基層單位紛紛創立各具特色、為廣大企業熟知和認可的服務品牌。蘇州海關“金鑰匙”提出“零差錯通關、零距離服務”,打通線上服務新渠道,通過QQ企業群及時發佈海關政策、解答疑難,線上點擊量破百萬。昆山海關“黨員突擊隊”主攻改革攻堅和急難險重任務,圓滿完成進口交易會監管、一般納稅人改革試點、“六個一”大走訪等工作,連續3次成為昆山市級先進集體、6次先進個人。張家港海關持續推進“一線工作法”,調查研究、問題解決、工作創新、難點突破均指向一線,著力打通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該工作法被評為張家港市十大優質服務品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