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2017江蘇“智慧教育”給力教學革命

2017-11-15 15:22:49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17江蘇現代教育裝備展示會上看新奇 ——“智慧教育”給力教學革命

  智慧圖書館、虛擬科技館、沒有音樂老師的音樂課堂……11月14日,2017江蘇現代教育裝備展示會在南京國際展覽中心開幕。由江蘇鳳凰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江蘇新華發行集團和江蘇省共創教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此次展會,吸引國內120余家教育裝備企業參展,展示各級各類教育所需的智慧校園裝備。

  舉辦這次展示會,主要宗旨是貫徹落實江蘇省委、省政府“智慧江蘇”建設戰略,加強教育文化與科技融合,推進江蘇教育裝備現代化,促進教育公平,提高教育品質。

  展示會上,教學裝備顛覆性改變帶來的教學“效率革命”讓人大開眼界。

  “整體方案”讓創客教育無憂

  在創新型國家、創新型省份建設中,創客教育越來越受到重視。中小學特別是農村學校想開展創客教育,不會怎麼辦?展示會上,多家企業推出創客教育整體方案,對創客教育進行全程指導和幫助。

  “我們與深圳市創客工場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創客教育整體解決方案,涵蓋教室建設、教學器材、軟體工具、課程體系、師資培訓和賽事體系。”江蘇共創教育發展有限公司區域經理向涵説,學校購置這套方案,公司即提供“一條龍”服務,根本不用愁創客教育不會搞。

  “我們有1-6年級創客教育入門套件,有7-9年級創客教育基礎套件,還有10-12年級創客教育中級套件、職教和大學創客教育高級套件。這些3D印表機、鐳射雕刻機、機器人,都是創客教育用具。”向涵介紹,公司可根據學校教室面積大小、學生人數、經費預算等提供個性化整體方案定制。去年以來,已有900多所中小學定制創客教育整體方案。

  江蘇共創教育發展有限公司創客事業部經理端超介紹説,江蘇省去年起進行教育裝備示範縣(市、區)評估,其中一大“硬體”就是創客教育裝備。

  “線上資源”供師生隨時用

  智慧幼兒園、STEM創新課程、智慧課堂解決方案、中小學數字圖書館……江蘇鳳凰數字傳媒有限公司推出的智慧教育産品令人目不暇接。

  “鳳凰雲課堂以‘優質資源班班通、網絡學習空間人人通’為宗旨,以全學科的基礎教育數字資源為核心,提供教師備課、課堂互動、測試評價、家校互動等功能,支持課前、課中、課後使用。”江蘇鳳凰數字傳媒有限公司産品部副主任朱健介紹説,鳳凰雲課堂既可在線教學,也可離線教學,網絡條件差的地區也很適用,同時可進行不同地區、不同教室之間的課堂直錄播。

  “我們的這個學科網,是全國最大的教學資源平臺,全國已有3萬多所學校在使用。”江蘇鳳凰學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市場總監李亞瓊介紹説,學科網涵蓋小學到高中所有學段的所有課程,全部是優質教學資源,用起來非常方便。蘇北學校只要繳納一定的年費,老師就可學習省內名校的課程。省內已有幾千所中小學使用該網。

  “91淘課網設有教師中心、學生中心,為學生提供微課視頻、在線答題、名師答疑等服務。學生花幾百元買張年卡,就能享用這些優教資源。”山東金榜苑文化傳媒集團數字化教育服務中心員工王成帥説,91淘課網來自江蘇的師生粉絲已有130多萬人。

  “科技新風”幫學生呼吸好空氣

  智慧心理雲平臺體系?記者好奇地在上海惠誠的展位前駐足。

  “學校購置安裝這個平臺體系,可以化解心理健康專業教師不足的難題。”該公司江蘇區域負責人陳穎告訴《新華日報》記者,學生通過指紋一鍵式登陸,自助進行心理健康測試,保密性好,又便於學校掌握學生的心理健康狀況。

  孩子們在教室能否呼吸到清新健康的空氣,家長們頗為關注。“我們這款中小學校園空氣品質解決方案,可對教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進行適時監控和處理,確保孩子們呼吸到高品質的空氣。”連縱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楊帆介紹,去年多地中小學因霧霾紅色預警停課,公司成立中小學校園環境空氣品質研究項目組,專家成員來自一流高校和科研機構,經過近半年時間探索出解決校園室內外空氣品質方案。

  《新華日報》記者看到,根據方案製作的空氣新風系統看起來有點像櫃式空調。“把這個系統安裝在教室,即可適時監測室內空氣中的二氧化碳、PM2.5,並適時加以處理使其達標,同時還可降低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濃度。”楊帆説,該系統的背後有個多平臺控制中心,教育部教育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心通過該控制中心,可適時監控學校班級空氣品質,省、市、縣教育裝備中心同樣可通過該中心適時監控學校班級空氣品質。“江蘇省已有6所學校安裝或正在安裝實驗這個新風系統。”江蘇新嘉科技有限公司經理徐群透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