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觀眾也是藝術家系列展”亮相金陵美術館

2017-11-21 17:31:2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16日,江蘇省藝術基金2017年度資助項目——觀眾也是藝術家系列展在南京金陵美術館盛大啟幕。本次活動吸引了包括參展藝術家在內的眾多觀眾前來觀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71120050629

展覽現場 魏曼曼 攝

  通過觀眾的觀看、體驗、思考以及反應,一方面藝術作品能夠延伸出豐富多元的意義,另一方面觀眾與藝術家也在不同程度上滿足溝通了內心需求。但是,觀眾如何真正參與到藝術中來,而不是淺嘗輒止于欣賞藝術,才是當下應該思考的問題。金陵美術館用“觀眾也是藝術家系列展”這樣一個展覽讓每個熱愛藝術的人都有參與藝術、展現自己的機會。

  據了解,此次展覽採用向大眾徵集和邀請的方式,通過繪畫、雕塑、裝置、影像、設計、攝影等多種藝術表達方式,借助美術館提供多樣的技術和充分的資金支持,力求讓每位參展人都可以最大程度表達自己的藝術訴求。展覽版塊分為:觀—“我”看見了什麼、眾—哪一個是“我”、藝術—“我”是藝術家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71120051118

展覽現場 魏曼曼 攝

  參展藝術家中有的曾是工廠女工,繪畫作為精神寄託可以舒緩來自工作的壓力;有的發現攝影的自拍中的樂趣,不經意間完成了藝術;有的邊生活邊創作,認為藝術與生活一樣,都是一輩子的事;有的用泥土造型表現百態人生。在這個展覽中,技法、色彩、構圖這些專業名詞都成了陪襯,他們是用心靈來完成藝術創作。

  金陵美術館一直在思考美術館如何為納稅人服務,致力於為普通觀眾提供貼近藝術的機會,由此形成了自己的運營理念:為普通觀眾提供一個藝術欣賞、啟蒙、實踐的空間,特別是在實踐上。“觀眾也是藝術家”已經成為金陵美術館執行項目的基本原則和依據。金陵美術館重視與觀眾的互動,希望成為公眾喜愛的藝術殿堂,成為百姓的美術館、接地氣的美術館,為此美術館舉辦了“觀眾也是藝術家”觀眾版畫初體驗,為廣大觀眾免費授課,並給參與的觀眾創作作品舉辦畫展,展示退休老人、物業保安、青年教師、中小學生、公司總經理等觀眾的作品。這些作品有的不是很完美,有的甚至略顯幼稚,但都很生動,天真妙趣,一切技法、條條框框在這些作品面前都顯得蒼白和無力。這是有溫度的展覽,也是接地氣的藝術活動。

  “觀眾也是藝術家”已成為金陵美術館為觀眾服務的系列品牌,曾獲得國家級、省級獎項。該系列集展覽、公教等活動為一體。此次 “觀眾也是藝術家系列展”是對往期活動的延續,也是繼續深化為觀眾服務的理念的體現。金陵美術館希望通過帶領觀眾做藝術活動、為觀眾舉辦展覽,使其在美術館中尋到心靈的寄託,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感,讓觀眾朋友們可以成為藝術的參與者、美術館的主人。同時,美術館架起了觀眾與藝術間的溝通橋梁,使得藝術走入生活、走入大眾。金陵美術館將努力為普通觀眾提供一個藝術欣賞、藝術啟蒙、藝術實踐的空間;為青年藝術家提供嶄露頭角的平臺;為老一輩藝術家提供回顧、梳理、研究、展示的機構。

  後期金陵美術館還將舉辦多場和展覽相關的公教活動,包括“一片葉子——陶瓷體驗課”、“椅子與身體”、“手繪燈籠”等項目,參與活動的觀眾作品也將在展廳中展出,希望更多的觀眾能夠走進金陵美術館感受不一樣的藝術體驗。(文 魏曼曼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