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媒體行走進徐州:探尋可持續發展之路

2018-01-17 15:26:3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張袁):徐州位於江蘇省西北部,地處蘇、魯、豫、皖四省交界,是江蘇省重要的經濟、商業和對外貿易中心。2017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首次地方調研,選在了江蘇徐州。1月16日,“新時代 新夢想”江蘇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追尋習近平總書記的腳步,來到徐州徐工集團、潘安湖濕地、潘安湖街道馬莊村、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園林等地,探尋徐州工業、生態、歷史、文化的發展之路。

  徐工集團:發揚徐工精神 把製造業搞上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供人參觀的XCA220型全地面起重機 張袁 攝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來到徐工集團,參觀了中國最大的工程起重機裝備生産線,發現一輛XCA220型全地面起重機被欄杆圈起,並且放在了工廠內顯眼的地方,供往來工人參觀。工作人員表示,徐工集團從上到下每個人的工作勁頭非常強盛,大家都覺得在徐工工作是一件光榮的事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徐工集團生産出的成品機械 張袁 攝

  據了解,徐工集團主要指標連續26年列居中國工程機械行業第一,是國內唯一躋身全球工程機械行業前五強的企業,近年來徐工品牌在全球的影響力也不斷增強。一路走來,徐工集團秉持製造業需要的一根筋精神,腳踏實地、開拓進取、勇於創新。未來,徐工集團將真正淬煉打造出“技術領先、用不毀”的産品品牌和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為國家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潘安湖濕地:恢復青山綠水 變為金山銀山

  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中有這樣一個情節,李達康書記在採煤塌陷區治理中,將其改造成一個大生態湖,用荒地搞開發建設,將棘手的惡劣環境變為一個現代化新區。徐州市賈汪區潘安湖濕地就是這樣的真實案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煙雨朦朧中的潘安湖濕地公園 張袁 攝

  賈汪區作為百年煤城,因開採煤礦130餘年,造成大量農田被毀,房屋道路坍塌,生態環境十分惡劣。2001年發生煤礦坍塌事故後,賈汪區陸續關停了轄區內礦井,開啟“基本農田再造、採煤塌陷地復墾、生態環境修復、濕地景觀開發”四位一體的發展方式,既打造了全國採煤塌陷治理的里程碑式項目,又提供可枯竭型資源型城市生態環境修復再造的典範,是在全國具有示範性作用的重大項目。

  馬莊村:黨建引領文化立村 打造旅遊富民

  馬莊村位於潘安湖濕地公園西側,2017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途中花30元向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王秀英購買了一個香包,自此王秀英的中藥香包出了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村民精心製作中藥香包 張袁 攝

  據了解,徐州香包歷史悠久、造型多樣,題材喜慶吉祥,承載著當地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馬莊村黨委副書記王浩表示,目前馬莊村有200多名婦女從事香包製作,佔全村女性比例的1/5,但由於香包製作工序繁雜,且必須手工完成,最熟練的女工一天也只能完成10余個,因此香包仍供不應求。王浩透露,目前馬莊村已成立香包公司,帶動附近村民一同學習、製作香包,以此帶動周邊就業及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中藥香包成品 張袁 攝

  除了王秀英香包的傳承發展外,馬莊村的社會文化建設也十分出色,其1988年創建的“蘇北第一支農民銅管樂團”不斷順應時代發展,尋求“以文養文”的發展之路。國際在線江蘇頻道了解到,馬莊村始終堅持“文化立村、文化興村、文化惠村”的發展理念,在建設美麗鄉村的新征程中,奏出了社會主義新農村優美和諧的田園交響曲。

  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園林:研究歷史 加強社會教育

  淮海戰役于1938年在徐州打響第一槍,2018年正值淮海戰役勝利70週年紀念。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園林坐落于徐州市鳳凰山東麓,佔地79萬平方米,建有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淮海戰役紀念館、淮海戰役碑林等紀念場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 張袁 攝

  淮海戰役紀念館館長蔣越鋒表示,在2018年裏,通過淮海戰役勝利70週年的契機,將進一步落實指示,重點放在研究方面,開展演出、展覽、黨性教育等活動,以此加強社會教育。此外,還將進一步進行多種形式宣傳,讓更多人了解歷史、緬懷歷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