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化身春節的“引路人” 臨客列車司機堅守崗位20載

2018-01-30 18:18:1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張袁):春節是中國最重要的傳統佳節之一,人們在春節這一天都盡可能地回到家裏和親人團聚,但有這麼一群人,臨近春節就自動進入“臨戰狀態”,以捨棄自我成全他人的心態奮鬥在一線崗位。近日,國際在線江蘇頻道來到南京東機務段,走近一名名“舍小家、顧大家”的火車司機。

  諸建平于1996年來到南京東機務段參與工作,從那以後的21個年頭,回家過年便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多年的工作讓諸建平練就了一顆平常心,家人的不解也逐漸被其感化,不善言辭的諸建平告訴國際在線江蘇頻道:“身處鐵路運輸崗位,工作性質如此,完成春運任務是本職工作,當然應該用一顆平常心應對。”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了解到,南京東機務段擔當京滬高鐵、滬寧高鐵、寧杭甬高鐵、滬漢蓉高鐵、寧安城際、京滬既有等21條線路460對列車牽引任務。隨著2018年春運的到來,南京東機務段南京東運用車間在貨運任務不減的情況下,還需分撥102人參與臨時旅客列車司機任務,在此情況下,每一名司機都將壓縮休息時間,不能回家過年也成了常態。南京東運用車間黨總支書記陸洪貴表示,客運列車關係到旅客生命安全,除此之外還需注意旅客舒適度等問題,這也對臨客列車司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隨著人們對生活品質要求的提高,臨客列車舒適度也在不斷提升。”南京東運用車間分管人車副主任何添生介紹,“很多人認為臨客列車環境差,服務沒有保障,這樣的觀點存在誤區。”何添生透露,目前臨客列車的設施設備良好,甚至使用高等級的列車充當臨客列車,司機和乘務員也都選擇技術水準高、業務能力強的人員擔任。 

  秉持著好中選好、優中選優的原則,南京東機務段不斷培養人才,陳亮朱就是其中優秀代表之一。據了解,陳亮朱2014年畢業于上海工程技術大學,進入南京東機務段前便做好了奮戰春運的思想準備。至今為止,陳亮朱以副司機的身份參與過三次春運,在2018年春運中,他將以臨客司機的身份完成任務。陳亮朱坦言,此次工作職責加重,列車操縱、行車規章都要靠自己做主要決斷,但也一定要保證旅客列車安全、正點行駛,做到無任何安全事故,給旅客營造舒適的乘車體驗。

(已過審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化身春節的“引路人” 臨客列車司機堅守崗位20載(條目標題)臨客列車司機堅守崗位20載

工作中的陳亮朱。張袁 攝

  剛剛考上電力機車副司機的羅洋鑫也是南京東機務段優秀培養對象之一,對於即將首次參加春運任務的他來説,春運猶如一張白紙。“很多時候我會想像春節不能在家陪家人是怎麼樣的感覺,但細細想來,自己的職業是為了讓更多人闔家團圓,年三十那天可以在電視上看見千家萬戶闔家歡樂的場面,我感到十分高興。”羅洋鑫説。

(已過審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化身春節的“引路人” 臨客列車司機堅守崗位20載(條目標題)臨客列車司機堅守崗位20載

羅洋鑫(左)與陳亮朱在發車前45分鐘進行車輛檢查。張袁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