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代表團全體會議對外開放吸引近百中外媒體

2018-03-07 09:25:34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江蘇代表團全體會議對外開放吸引近百中外媒體——共同描繪高品質發展的江蘇圖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84075b0-4667-49c6-bf42-757467b7b384

3月6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根據大會安排,本次全體會議對境內外記者開放。90家境內外媒體的150多名記者到會旁聽與採訪。 新華報業全媒體記者 肖勇 攝

  3月6日下午,北京國二招賓館三樓會議室,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根據大會安排,本次全體會議對境內外記者開放。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委書記、江蘇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委副書記、江蘇省長吳政隆回答了中外記者提問。

  高品質發展的江蘇實踐成為中外媒體關注的焦點。來自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央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等75家境內媒體和路透社、美聯社、彭博新聞社、共同社等15家境外媒體的150多名記者到會旁聽與採訪。

  江蘇代表團團長婁勤儉,副團長吳政隆、蔣卓慶、王立科、陳震寧參加審議。

  會議由吳政隆主持。他向長期關心、關注和支持江蘇經濟社會發展的境內外媒體表示了衷心感謝和熱烈歡迎。

  11位代表首先進行了審議發言。江蘇省副省長馬秋林代表説,在製造強國建設中,江蘇要為全國製造業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先行探路;江蘇康緣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肖偉代表説,要創新動能、勇開新局,推進新時代國藥高品質發展;江蘇省經信委主任謝志成代表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高品質發展”發言;南京市市長藍紹敏代表認為,實現高品質發展,要以科技創新支撐、以生態建設保障、以民生福祉檢驗;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所長胡明春代表表示,要聚焦創新驅動、聚力軍民融合,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國企;金陵石化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張春生代表説,推進高品質發展,國企要展現新作為,推進污染防治,國企要爭當“領頭雁”;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廳長、江蘇省鐵路辦主任陸永泉代表説,要順應人民群眾的強烈期盼,全面加快鐵路建設;沭陽縣廟頭鎮聚賢村黨委書記李生代表建議,加大對特色農業的扶持、開發和引導,農村電子商務市場要規範和指導;蘇州市市長李亞平代表説,要義無反顧推動實體經濟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無錫靈山文化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國平代表認為,要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人民提供豐富精神食糧;江蘇陽光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陳麗芬代表提出,傳統製造業要全面升級,為建設製造強國精準發力。

  審議發言結束後,代表們回答了中外記者提問。

  高品質發展:“最強大腦、最靚顏值、最美笑容”

  人民日報記者提問婁勤儉代表:江蘇作為發達省份,對高品質發展是如何認識和把握的,有哪些具體動作和舉措?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江蘇、三次對江蘇工作發表重要講話,提出了‘三項重點任務’‘強富美高’‘五個邁上新臺階’‘高品質發展’等一系列要求,要求我們在紮實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工作的基礎上,積極探索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建設新征程這篇大文章。”婁勤儉代表説,江蘇要實現黨中央提出的“為全國發展探路”要求,就必須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強化問題意識,補齊突出短板,著力解決發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努力推進探索性、創新性、引領性發展。

  婁勤儉代表客觀分析了江蘇高品質發展面臨的主要問題和突出短板,並以徐州、蘇州“一北一南”兩市加大結構調整、轉型升級為例,坦言江蘇厚實的經濟基礎、豐富的科教人才資源、良好的市場環境以及創新創業的企業家精神,已為高品質發展集聚了強大勢能。在向記者簡要介紹了江蘇省圍繞“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採取的一系列部署舉措後,婁勤儉代表強調,高品質發展是一個系統化工程,其中最核心的是創新驅動,最主要的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最迫切的是建設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在工作落實中要強化考核導向、政策支持、標準引領、人才支撐、環境營造。

  婁勤儉代表説,我們有信心在不遠的將來,展現出這麼一幅高品質發展的江蘇圖景:無論是在蘇南,還是蘇中、蘇北,世界的前沿、時代的脈搏觸手可及,一大批現代産業集群不斷崛起,擁有創新創業的“最強大腦”;碧波盪漾、青山朗潤,老街雨巷、絲竹悠揚,10萬平方公里的魚米之鄉展現出“最靚顏值”;現代化的生活方式飛入尋常百姓家,生活殷實、向上向善,8000萬江蘇人的臉上洋溢著“最美笑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