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徐州市沛縣警方積極築牢轄區消防安全防線

2018-03-08 14:13:2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春季群眾春遊、外出活動頻繁,是火患易發、高發期。近日,為積極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徐州市沛縣警方認真分析當前轄區消防安全形勢,全面排查轄區火災隱患,提升群眾防火意識,不斷提高火災防控能力,預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災事故的發生,積極築牢轄區消防安全防線。

  沛縣公安局要求各派出所定期對轄區內企業、商場、學校等公共場所進行消防安全風險評估,完善所隊消防安全防範體系,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在各自職責範圍內依法做好消防工作;同時,積極發動社區志願者、治安積極分子,設置消防信息員、消防監察員等崗位,組建社區、單位消防小分隊,負責火災隱患的自查自糾,壯大轄區消防力量,實現社會消防安全管理齊抓共管;及時開展執勤戰備教育,加大滅火救援力量部署,針對春季滅火救援工作的需要,重新修訂完善戰勤保障方案,儲備充足的保障器材和物資,充分做好各項應急準備工作,切實提高滅火救援應急保障能力。

  沛縣公安局加強特殊場所檢查。積極督促建立健全各項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抓好學校、醫院、養老院等特殊人員密集場所檢查加強安全疏散設施、消防設施、器材的維護管理,著力遏制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並且加強社區村居排查。針對農村地區草垛、大棚等易著火點,積極組織消防官兵、志願者幫扶指導廣大農民、社區居民安全用火用電、用油、用氣,切實抓好農村、社區等人員密集場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積極消除火災隱患;同時加強場所行業整治。堅持依法頂格查處,積極抓好“九小”場所等消防安全薄弱區域的消防安全責任,對轄區的單位、場所、賓館、網吧等人員密集區進行全面摸排,截止目前,共發現火災隱患30余處,均已整改落實。

  沛縣公安局緊盯宣教互動引導促防範,增強群眾安全意識。組織宣傳人員走進社區舉辦消防安全知識講座、主題宣傳等活動,設置諮詢展臺,定期對居民群眾宣講消防安全知識、初期火災的撲救、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和保養以及火場自救等相關知識,濃厚消防安全氛圍,著力提升群眾消防安全意識,切實做到“警社”合作共創平安;並且積極組織民警深入轄區集中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活動,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並指導大型商(市)場和企事業單位完善人員逃生應急預案,落實防範和自救措施,切實提升企業單位的安全防範意識和能力;同時抓牢警校聯動防範。積極督促各學校通過校報、櫥窗、板報、校園廣播等陣地大力宣傳消防安全常識,同時充分發揮電視、報刊、公安微博、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大力宣傳消防法律法規和消防安全常識,曝光火災隱患,剖析火災原因,用典型火災事故案例教育群眾、警示社會;同時,積極拓寬宣傳渠道,主動與單位宣傳部門聯繫,充分利用LED電子屏、廣播媒體、廣告宣傳欄等載體,加大公共安全檢查的宣傳力度和密度,大力營造人人關注消防、人人參與消防的社會氛圍,著力提升社會面整體防範水準。(供稿 徐州市沛縣公安局 高飛 編輯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