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旅遊 >> 正文

古城注入新活力 2018年南京將再添新地標

2018-05-23 10:59:44    來源:中國江蘇網     編輯:穆菁     責編:程茜    

  你知道南京的新地標在哪嗎?你知道古代的熨斗是什麼樣子嗎?你在280米的高空中開過party嗎?“聚焦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2018全國重點媒體江蘇行的40余名記者走進南京建鄴,細細品味這個煥發著活力的新城區。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古城注入新活力 2018年南京將再添新地標

南京雲錦博物館

  “一個工人一天工作8小時,只能織出5釐米的雲錦。”南京雲錦博物館的講解員向記者團介紹了雲錦的織造工藝。200余件雲錦展品、12台雲錦傳統木織機和織錦現場表演,讓記者團大開眼界。位於建鄴區的南京雲錦博物館是中國唯一的雲錦專業博物館、國家三級博物館,主要展示以南京雲錦為代表的中國民族織錦藝術,是“新金陵四十八景”之一。1500多年手工織造歷史的南京雲錦,以特殊的浮雕、鑲嵌技藝,表達出特殊的審美境界和文化藝術魅力,反映出中華民族特有的文化內涵。

  在館內,不僅有根據出土的西漢馬王堆漢墓珍貴原件複製成功的“素紗禪衣”、古代琉球王龍袍等各種珍貴的展品,還有各類展現織錦文化的展品,涉及生活用品、生産工具、民族服飾,如古代的熨斗——踹步石、土家族的居宅和水車等。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古城注入新活力 2018年南京將再添新地標

南京眼

  “這裡是南京的新地標!”綠博園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員陳軒像記者團介紹,“南京眼”位於河西新城青奧軸線中軸的,是長江上首座跨越夾江的觀光步行橋。起點位於南京青奧文化體育公園,終點在江心洲青年森林公園內。羽翼般斜拉的鋼索振翅向上就像豎琴的琴弦,行人穿行其間猶如琴弦上跳躍的音符。

  據了解,“南京眼”只是濱江風光帶的一個景點。綠博園段、萬景園段、國際青年文化公園段、魚嘴魚背濕地公園段等四個區域組成了南京河西濱江風光帶。南京河西濱江風光帶是總長58公里南京濱江風光帶的重要組成部分和示範段,北起北河口水廠,南至秦淮新河入江口,長江岸線長度約11公里,陸地面積約3平方公里,是河西的生態長廊和文化長廊。

  2014年8月,南京濱江風光帶全線貫通後,河西濱江風光帶作為新起之秀,因接地氣而聚人氣成為新興個性旅遊熱點,為市民和遊客提供了休閒好去處,為南京添了條靚麗風景線。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古城注入新活力 2018年南京將再添新地標

南京卓美亞酒店

  在採訪中記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將再添奢華新地標!由迪拜控股管理的全球奢華酒店——南京卓美亞酒店在南京國際青年文化中心北側316米高樓的39-67層揚帆起航。據南京卓美亞酒店的工作人員馮曉玥介紹,該酒店擁有261間客房,6間特色餐廳和酒吧,可以讓客人在享受絕佳的濱江視野、寬闊雅致的環境、非凡的入住體驗和頂級酒店服務的同時,享受來自迪拜帆船酒店廚師團隊匠心獨運的創意美食。酒店在63層設有泰麗絲水療、健身房和空中泳池,其中自然採光的空中泳池,淩空盡覽揚子江,傍晚時分還可欣賞壯麗的江畔日落。位於67層的多功能廳,距離地面足足有280米高。賓客可以將豐富多彩的活動辦到城市之巔、雲霄之間,留下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古城注入新活力 2018年南京將再添新地標

南京卓美亞酒店

  古典與時尚並存、活力與魅力競綻、民族風與國際化輝映,南京建鄴區融合了歷史的古韻和城市的現代化,給記者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來,南京建鄴區搶抓發展機遇,以建設“現代化國際性城市新中心”為主線,加快文化旅遊發展,積極打造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建鄴區通過加大旅遊宣傳,不斷提升城市形象,也加快城市國際化進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