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市獲批國家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

2018-07-18 13:22:10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我市獲批國家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 合作夥伴“聞風而來”洽談入駐

  7月13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在全國擇優選擇電商基礎條件好、進出口發展潛力大的地區,新設一批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南京等22個城市榜上有名。這是全國第三批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

  2015年7月6日,龍潭跨境電子商務産業園迎來江蘇省跨境貿易電子商務直購進口“第一單”,南京也成為全省首個跨境電子商務“進出兼通”的城市。之後,南京市跨境電商行業如雨後春筍般,迅速“拔節生長”,2015年7月,入駐龍潭跨境電商産業園的企業已有約40家,參加試點的進出口商品價值近700萬元,電子訂單近4萬票,涉及美國、日本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我市相關部門為培育跨境電商也付出大量努力,但因為不是國家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受限較多,發展並不充分。

  以進口為例,據金陵海關介紹,跨境電商進口業務試點有“直購進口”與“保稅進口”兩種模式。前者是“先下單後發貨”,消費者通過與海關聯網的跨境電商平台下訂單,企業將相關信息實時傳輸給海關後,在海外將商品打包,通過國際物流配送到海關跨境電子商務監管場所清關。後者是“先備貨後接單”,境外商品整批抵達境內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和保稅監管場所後,商家根據消費者下單情況,將商品從保稅區等場所清關發出。 

  “在前兩批已經被列為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的城市,大多既可以做保稅進口,又可以做直購進口,優勢明顯。而南京此前不是綜合試驗區,只能做直購進口,成本高、效率低。”我市一名曾經從事跨境電商的業內人士告訴記者,比如市民在南京的跨境電商平臺上看中了一款澳洲奶粉,下單後,商家需要在海外採購,然後放到海外倉裏“集貨”,起碼要集滿一個集裝箱才能發貨,海運過來7—10天,至少等半個月才能到手。而在杭州、寧波等可以做保稅進口的城市,商家可以事先把貨物放在境內保稅區,顧客下單後,兩三天就能到手。相比之下,大部分消費者都會“拋棄”前者,選擇後者。

  對此次南京獲批國家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龍潭跨境電子商務産業園負責人張建申用“重拾信心”來形容自己的心情。“綜合南京的産業基礎、消費市場和地理位置看,我們還是很有優勢的。”他説,雖然此前南京市一些大型電商企業已經把業務轉移到了前期先試點的城市,短期內動員他們“回流”比較困難。但對一些本地的中小型電商還是有較強吸引力的,他們的大本營在南京,在外地發展跨境電商,意味著要重新組建管理團隊,成本較高,現在回自家門口做生意,自然更為得心應手。南京日報記者了解到,這幾天,已經陸續有好幾家企業找過來談合作,有意向入駐園區。既有以前的老夥伴,也有從外地聞風而來的新面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