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地鐵一口氣發佈6條線路最新進展

2018-07-26 16:12:07    來源:中國江蘇網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南京地鐵一口氣發佈6條線路最新進展 5條地鐵在建7號線進度最快

  隨著南京地鐵線網越來越密集,地鐵的快速、便捷已經成為不少市民出行的首選交通工具。7月18日,南京地鐵公佈了6條地鐵線最新的工況進展,除6號線和S8南延線正在做開工前的準備外,其餘五條線路均進入不同的建設階段。

  5號線

  全長約37公里,全部為地下線,共設地下車站30座。該線起自既有南京S1線的吉印大道站,沿吉印大道向東走行,下穿機場高速,向北下穿九龍湖,之後轉向誠信大道向東走行,後向北沿竹山路、土山路敷設,在下穿土山機場、寧杭高鐵、京滬高鐵及繞城高速後,沿南部新城內部規劃國際路和冶修二路行進,接著左轉進入光華東街、建康路、升州路,後沿莫愁路、上海路、中山北路北行,下穿鄭和中路高架後,向西北轉入規劃下關大道、規劃濱江路,在方家營路路口設終點站方家營站。目前,建寧路站主體結構和附屬結構已完成。PPP項目正在進行管線改移、綠化遷移和拆遷等各項前期工作,具備條件的工點開始土建工程施工,3座車站完成圍護結構施工,1台盾構始發。

  7號線

  位於長江南岸,為東北至西南向的大運量區域線,途經雨花臺區、建鄴區、鼓樓區和棲霞區。線路長35.49公里,設站27座,西起西善橋,東至仙新路,串聯西善橋、河西、下關、五塘村、曉莊、丁家莊、堯化門等片區。目前,先導段螺塘街站和高廟路站已完成圍護結構,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其餘區段將隨著拆遷工作的推進逐步開工,已有16座車站局部開始土建工程施工。

  1號線北延

  由既有1號線起點邁皋橋站向北沿和燕路、珠江路、太新路至二橋公園。線路全長6.54公里,其中高架段0.5公里(含過渡段),地下段6.04公里,共設車站5座,均為地下站,平均站間距為1.34公里,其中換乘站1座,在曉莊站與7號線換乘,在線路終點設二橋公園停車場一處。截至上月底,先導段二橋公園站一期圍護結構已完成施工,二期圍護結構受徵拆影響暫無可施工作業面,另有3座車站正在進行局部圍護結構施工。其餘區段隨著拆遷工作的推進逐步開工。

  6號線

  南起既有機場線南京南站東側區間終點,北至棲霞山站,主要沿大明路、禦道街、明故宮路、板倉街、恒嘉路、營苑南路、經五路、神農路、恒競路敷設。線路全長32.5公里,全部為地下線,除了接入現有的南京南站外,全線新設車站18座。該線路將來會和現在的南京機場線貫通運營。考慮到現有的機場線也是從南京南站始發,所以未來的地鐵6號線或將成為一條連接祿口機場和棲霞山的超長線路。目前正在進行工可報批等前期工作,先導段萬壽村站正在進行土建工程施工。

  2號線西延

  線路起自魚嘴地區,下穿平良大街後與已運營的2號線連通。線路全長5.4公里,其中地面段0.2公里,地下段5.2公里。全程共設站4座,即魚嘴站、天保街站、青蓮街站和螺塘街站,全部為地下站,平均站間距為1.35公里,其中換乘站兩座。建成後,地鐵2號線西延線將在魚嘴站與9號線換乘,在螺塘街站與7號線換乘。該線今年5月28日工可獲批,正在開展招標等施工前期準備工作,先導段螺塘街站正在進行土建工程施工。

  S8線南延

  南起大橋站,大橋站位於大橋北路和浦珠路路口,該站為換乘站,與同期11號線換乘。出大橋站後,線路沿大橋北路向北敷設,在毛紡廠路口設弘陽廣場站。出站後,繼續向北接入既有泰山新村站。線路全長2.1公里,全部為地下線,共設地下車站兩座。計劃2020年12月31日建成通車試運營。很巧的是,該線路同樣在2018年5月28日獲得工可批准,目前正在開展招標等施工前期準備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