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朱銳:專注産品創新才是中小房企的核心競爭力

2018-07-26 17:02:06    來源:新華網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江河地産總裁朱銳:專注産品創新才是中小房企的核心競爭力

  當前,隨著房地産行業集中度進一步提升,房地産企業之間的優勝劣汰趨勢不斷加劇。一方面是大型房企憑藉規模優勢有效聚集各資源要素,“強者恒強”。另一方面則是中小企業受限于規模、資源壓力轉型推出或被收並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6

江河地産總裁朱銳

  面對嚴峻的市場形勢,江河地産總裁朱銳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相比那些追求規模化的房企,江河地産更傾向保持穩健發展,專注于産品創新。在他看來,企業只有堅持核心競爭力和優勢,才能在未來活得更好。

  發揮“小、快、靈”

  當市場集中度和飽和度越來越高的時候,市場就會愈加難做,朱銳認為這個現象很正常,對於任何一個行業都是如此。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下,作為一家年輕的房企,江河地産最大的特色和優勢就是沒有包袱,所以這幾年的市場表現一直比較穩健。

  “房地産的規模與風險成正比,規模越大風險累積越高。因此,要穩紮穩打絕不盲目追求規模。”他指出,中小房企謀求生存就要發揮自身的優勢和特長,而江河地産靠的就是“小、快、靈”:儘管江河地産規模比較小,但是追求決策快,尤其是有效決策的制定和執行。此外,能夠非常專注的去做一些創新的産品,提升創新力。

  朱銳認為,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把産品的創新多做一點,把産品變得有一點特色,讓人覺得買後滿足對生活的一些願望,這也是江河地産一直以來所踐行“讓創新改變未來”的開發理念。

  事實上,正是基於對産品力的重視,其成效也直接反映在公司業績方面。江河地産曾在北京市場取得過單項目8個月50億的成績,上個月,湖南嶽陽的江河頤璟城項目在單次開盤銷售套數、單日銷售總金額以及同時參與選房客戶量這三方面,成為當地市場三冠王。同時,即將在北京入市的新品ID PARK艾迪公園也受到了廣泛關注。

  據介紹,新項目ID PARK艾迪公園是江河地産繼ID CITY艾迪城後推出的艾迪係産品又一力作,位於順義主城區南側“臨空經濟核心區”, 被15萬平米城市公園環抱,機場雙高速、六環路及地鐵十五號線將ID PARK艾迪公園項目拉近至望京、通州副中心半小時交通圈內。而總價60萬起的親民價格也打破了入駐北京的門檻。

  打造“海底撈”式物業服務

  除了地産主業,朱銳還透露了新的業務板塊:物業管理和商業運營。

  目前,在城鎮化水準不斷提高、居民收入及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快速增長的背景下,所衍生的巨大住房與物業管理需求,為物業管理行業創造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圍繞構築美好生活的共識,房企紛紛進行基礎服務延伸與增值服務創新,旨在客戶滿意度不斷提高。

  談到涉足物業領域的初衷,朱銳坦言,現在的物業管理兩極分化明顯,基礎型物業服務與高端物業的中間市場缺少供應選擇。這部分市場空間還很大,成立了物業公司也是進一步提高地産綜合服務能力。“希望我們的物業能成為物業界的海底撈,江河地産寧可賠錢或者不掙錢,也要先把物業的特色搞上去。”他表示,希望能夠打造出一個全新的不同於以往的物業管理服務。

  實際上,江河地産的房地産開發、商業運營和物業管理業務是一個相關聯的鏈條。“需要自持運營也好,銷售也好,或者有很好的品牌口碑,都需要物業的加持。”朱銳稱,短期內江河地産都將專注于這三個業務核心,做精做強。

  談未來:先要活的好

  以一個年輕公司的角度來講,朱銳認為江河地産近幾年發展還是比較快的。

  回顧2017年,江河地産實施“廣積糧”,在全國各地謀求優質土地儲備,並取得了豐碩成果,目前在北京、湖南等地儲備了江河艾迪城、江河盈和中心、江河艾迪公園、江河頤璟城、江河南湖天著、長沙核心區等6個項目,持有土地總面積近3000畝,總開發面積近300萬平方米,為江河地産未來幾年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2018年1月10日,江河地産以19.39億元成功摘得1100畝的岳陽南湖明珠 “天燈咀”地塊,繼續深耕佈局湖南市場。除了北京、上海、湖南等地外,湖北、江蘇等省份的佈局腳步也正在進行中。

  “最先考慮的肯定是潛力,進入一個新市場要看到以後有沒有機會。”他認為,評估一個城市首先是人口,第二個是它本身的財富創造力,第三是區域發展的遞延效應。據朱銳介紹,目前江河地産戰略佈局還是更多地聚焦中部地區,主要思路還是守住二線,三線看城市,四五線不會考慮。

  朱銳提出,江河地産在五年之內會適度的擴張規模,但不會設立具體的目標。“我們認為比規模更重要的是要先活得好,這就要求每一個項目都要做得成功,每一項投資都要理性,每一個決策都要合理,每一個作品都要在市場上獲得認可,這樣才能活得好。”

  他表示,江河地産首先考慮的是風險,其次是盈利,最後才是規模。求規模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而不是刻意去追求。

  當前,在“有規模才會有生存空間”逐漸成為行業共識下,很多房企紛紛定下了衝刺千億的規模目標,於是地塊對賭、高杠桿操作也成為規模路上的代價,都會讓企業面臨風險。而類似江河地産這種尋求“小而美”的穩健發展模式,也給中小型房企提供了另一種選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