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公益 >> 正文

徐州新沂法院開展留守兒童法治課

2018-08-10 14:19: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王敏):近日,徐州市新沂人民法院的青年幹警們先後來到該市新苑社區和鳳凰苑社區,為部分留守兒童及家長普及犯罪預防和自護教育知識,進一步提升家長及兒童的安全意識。法官們邊玩遊戲邊講課,活潑新穎的教學引起了小朋友的興趣,家長也諮詢一些不常見法律問題。法官們鼓勵孩子要自強自立、體諒父母、健康成長。

  新沂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于昕冉,下載了暑期安全教育視頻、帶了手工摺紙和“一肚子”法律知識參與活動。

  在鳳凰苑社區,雖然孩子們來得不是很多,年齡跨度也比較大,但法官們仍然精心準備,認真上課。執行局陳娜法官先帶孩子們玩五子棋打開思路,活躍氣氛。為陪好孩子們,陳娜提前購買了五子棋和一摞手工摺紙。王敏法官和實習生陸琳一起挑選了合適的普法案例,並且提前準備了精美的案例手工,每個手工作品打開都是一個法制小故事。

  該院團委書記王敏説:“ 社區課堂不像校園教室那麼規範,但社區課堂也有它的靈活性和私密性,比如我一直想講的兒童防性侵課題,教案及PPT都準備好了,但一直沒合適的時機講,今天四五個孩子坐在一起,我給換了個標題《怎樣區別安全的觸摸和不安全的觸摸》,孩子們克服害羞後,後期倒也熱烈討論起來。走進社區,法院和社區也開展了相互交流學習,是對雙方工作的促進。”

  留守兒童石天空的奶奶説:“免費的學習班,孩子暑假裏有了學習的地方,在這裡也比較安全,我們做家長的也很放心。今天的法制課,法官們還給我們家長講解了家庭矛盾怎麼處理,我們希望這樣的課能多安排幾場。”

  隨著城市化進程的發展,留守兒童越來越多。近年來,新沂法院將留守兒童的犯罪預防與權益保護作為工作重點,積極致力於預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暑期留守兒童法治課拉開了該院暑假法治活動的序幕,暑假期間新沂法院還將聯繫全市各社區的暑期託管班,為孩子們健康成長持續保駕護航。

(供稿 公益圖文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徐州新沂法院開展留守兒童法治課

活動現場 新沂市人民法院 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