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蘇高新杯”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全國賽開幕

2018-10-12 15:14: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0月11日上午,“蘇高新杯”第五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全國賽在江蘇省蘇州高新區開幕。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江蘇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文奇,各主辦單位、承辦單位相關負責人,冠名贊助單位蘇州高新區代表,共同啟動全國賽。各省級團委相關負責人,來自各省的310個全國賽參賽項目代表,以及創投機構、創業導師、青年創客代表3000余人參加。

(供稿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高新杯”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全國賽開幕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發表講話 “創青春”大賽組委會 供圖 

  賀軍科代表主辦單位講話。他指出,共青團中央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青年創新創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深化“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業行動”,聯合各主辦單位舉辦 “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為激發青年創新潛能、激勵青年創業熱情發揮積極作用。他希望青年創客們肩負時代責任展現擔當、矢志前行,在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中抓住機遇、積極作為。他要求各級共青團組織深入研究青年創業“痛點”和“難點”,大膽創新工作理念、方式和載體,把更多樣、更有效、更精準服務送到青年創客身邊,帶動更多青年建功新時代、展現新作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周乃翔代表承辦地致辭。他對各位嘉賓表示誠摯歡迎,對長期以來給予蘇州發展的關心支持的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蘇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創新驅動發展的決策部署,著力營造一流的創新生態環境。“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的舉辦,對蘇州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營造創新氛圍、優化創新生態,在全省乃至全國率先實現高品質發展具有重大的推動作用。蘇州將全力以赴做好大賽服務保障工作,期待各位青年企業家、青年創業者通過大賽更加深入地了解蘇州、關心蘇州、支持蘇州,歡迎廣大青年朋友們來蘇州施展才華、開創事業、成就夢想。

  郭文奇代表聯合主辦單位講話。他指出,創新創業是社會發展進步的主動力。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創新創業,江蘇將以此次大賽為契機,進一步增強青年創新的“濃度”,提高青年創業的“熱度”,夯實青年人士的“厚度”。江蘇青年是推動全省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力量,要始終保持不懈奮鬥的精氣神,頑強拼搏、銳意進取,在築夢圓夢的生動實踐中激揚青春風采、書寫人生華章;要展開創新的翅膀,遨遊創業的藍海,當“創客”、不當“看客”,當“弄潮兒”、不當“守成者”,勇立時代潮頭、創造無限可能;要加強與全國乃至世界各地青年的溝通交流,共謀互惠共贏之策,共創協同發展之路。

(供稿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高新杯”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全國賽開幕

開幕式現場 “創青春”大賽組委會 供圖

  開幕會上,來自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益涂境潔、萬洲焊接、天峋智慧、華興鐳射、食行生鮮等企業的6位歷屆“創青春”大賽獲獎代表進行“我們告訴世界”TED演講,中國青年創新創業板(江蘇)區域中心組織20個青創項目舉行集中掛牌,評審專家、參賽選手等12位代表作“青創誓言”朗誦宣誓。

  開幕會前,與會領導參觀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展示交流會,與310個參賽青創項目代表作面對面交流。開幕會後,由70多位評委組成評審組,組織開展初賽、半決賽,10月14日下午將進行決賽,評選出金銀銅獎和優秀組織獎若干名。

  全國賽期間,將舉辦“匠人匠心”江蘇青年非遺傳人展洽會、“創咖來了”投融資直通車、“相約攜手”産學研合作專題活動、“以創業致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高峰論壇、“贏在蘇州”蘇州市創新創業政策宣講會、“有朋自遠方來”中美青年創新創業論壇、“讓全國看見你”中國青年創新創業板(江蘇)區域中心推介會、“聯盟的力量”中國青年創業聯盟交流論壇、共青團投身脫貧攻堅重點項目推進會、全團青年發展工作研討推進會等10多個配套活動,為廣大青年創客打造全領域、全鏈條、全球化的創新創業交流和服務平臺。

  據悉,“蘇高新杯”第五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是2018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重點活動項目,由共青團中央、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國務院扶貧辦、全國學聯、江蘇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自2014年首屆“創青春”大賽舉辦以來,先後在天津、上海、西安、蘇州等地舉辦5屆,吸引近40萬個青創項目、190多萬名青年創客參賽。本屆大賽由蘇州高新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冠名贊助,共吸引8萬多個青創項目、30多萬名青年創客參賽。大賽採用“主體賽+分組賽”賽制,分商工組、現代農業和農村電子商務組、互聯網組,其中,9月份在江西共青城市舉辦互聯網組全國賽,10月11日至10月14日在江蘇蘇州舉辦商工組、現代農業和農村電子商務組全國賽。(供稿 “創青春”大賽組委會 編輯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