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挺著“大肚子” 走路像企鵝

2018-10-16 14:16:37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三牌樓小學近2000名學生體驗“孕媽媽”艱辛 挺著“大肚子” 走路像企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三牌樓小學的孩子們“體驗孕媽媽的一天”。 學校 供圖

  挺著腰板,手托肚子,走路還慢慢悠悠……10月15日早上,三牌樓小學近2000名學生進校時,憨態可掬的樣子讓人忍俊不禁。原來,這是該校開展的“體驗孕媽媽的一天”活動,當天全校孩子們都“懷孕”了!

  10月15日早上7點30分左右,學校陸續有孩子進校。與往常不同的是,每個孩子都挺著個“大肚子”。有的肩上背著書包,一手托著肚子,走得氣喘吁吁;有的爬樓時一步一個階梯,小心翼翼;還有的沒走幾步,就想停下歇歇……按照學校的要求,昨天一天,孩子們上課、作業、玩耍、上廁所等都得挺著“大肚子”。 

  學校副校長周小慧説,這是學校開展的“體驗孕媽媽的一天”活動。上週五,學校老師給孩子們佈置了任務,要求孩子和家長週末在家用米、豆等填充縫製約3—4斤重的布袋,週一早晨將布袋綁在孩子腰間,扮成孕婦媽媽上學,並要求孩子們務必固定好,全天不能拿下來。 

  五年級學生金若水昨天肚子上捆了一個大抱枕,走起路來像只小企鵝。“剛開始覺得挺新奇的,半天下來就累得不行了,特別是上廁所的時候,我還得托著肚子,上完洗手也只能先洗一隻手,另一隻手托肚子,然後再交換。現在腰酸背疼,真是吃不消。”金若水説,“回家後我一定要給媽媽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她太不容易了。” 

  “我係了一個3斤左右的米袋,今天走出小區時,晨練的爺爺奶奶看我都指指點點,我特別不好意思。”男孩胡中盛説,“一天下來,我什麼都不想幹,只想安靜地坐著,因為稍微動動就覺得累。我堅持一天都這樣了,媽媽十月懷胎就更不易,我想以後要讓媽媽少操心,報答她的養育之恩。” 

  校長李傳庚説,從2005年開始,學校就啟動孝道教育實踐探索,通過各種活動讓孩子們體驗父母育兒的不易,此次活動為的是讓孩子們深切感受媽媽十月懷胎的不易,學會感恩。另外,這種體驗活動也是學校場景學習研究的重要方式,讓孩子們在親身體驗中感悟和成長。據介紹,孩子們經過一天的體驗後,回家要完成一篇體驗日記,優秀日記將在校廣播電臺開設專欄播出。(南京日報 記者 錢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