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徐州沛縣公安局強化紮實推進警務室建設

2018-10-17 15:27: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邊德力):2018年以來,徐州市沛縣公安局張寨派出所根據省公安廳、市縣公安局關於加強基層基礎工作的部署,依託農村中心警務室,堅持固本強基、重心下移,拓展治理理念、創新工作方法,積極探索社區警務工作,在情報信息收取得了積極成效,駕馭治安形勢的能力水準得到有效集、矛盾糾紛調處、強化人員管控、消除治安隱患等方面提升。

  張寨派出所強化職責定位,提升警務室綜合效能。切實發揮好警務室的五項職能作用:一是堅持24小時在崗在位,“室卡合一”,隨時開展治安巡邏;二是除值班外的民警,在工作時間全部下到社區,進村串巷,入戶走訪,真正走進基層,隨時接受群眾報警求助。嚴格按照市局規定的時間在社區內開展入戶走訪、巡邏盤查、法制宣傳等工作,要求民警每週在社區工作不低於20個小時;三是充分發揮警務室“信息員站點”的作用。要求警務室民警強化開展在農村幹部、治安積極分子、各行各業中物色高品質的信息員。在收集社情民意、相關信息的同時,注重人、事、物等基礎信息的收集。2018年以來,張寨派出所共收集各類信息線索237條,利用情報信息破案6起;四是開展矛盾糾紛的梳理排查。依託警務室,將轄區11個行政村劃分為11個網格,圍繞矛盾糾紛的性質特點、規模體量、風險程度等因素,進一步科學精準細化網格,全面排摸影響穩定的突出矛盾糾紛。積極協助村(居)委會幹部疏導化解矛盾糾紛129起。五是充分發揮警務室安全防範“小喇叭”的作用。利用村委會的有線廣播喇叭,一早一晚向村民開展法制宣傳;民警每週向群眾發佈預警,通報轄區和周邊治安形勢,每月召開一次治安防範工作例會。張寨派出所努力實現對轄區治安問題“發現得了、防範得住、控制得嚴”的目標。

  張寨派出所強化組織保障,規範警務室運行模式。要求民警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主動跟進,靈活機動,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採取符合對象“口味”的方法開展工作。採取不等警情、主動上門的運行模式,真正融入基礎群體,促使警務工作效能最大化。實際操作中,張寨派出所狠抓三個“統一”:一是統一硬體建設。張寨派出所為每個警務室配備統一的辦公設施、便民設施、巡邏裝備、民警工作包等,滿足了日常警務工作需求;二是統一配置警力。張寨派出所每個警務室配備民警1人,輔警4人。按照一區一警的警務模式,配齊了警務室民警,同時,大力加強警務室輔警力量建設,採取“來源於本地、服務於本地、取信于本地”的原則,聘用轄區居民擔任警務室保安員,充分發揮他們情況熟悉、工作貼近、群眾放心的優勢;三是統一工作方法。張寨派出所對社區民警的工作內容、工作基本流程和工作方法進行統一。以《入戶走訪信息登記本》的形式反映出警務區民警每日、每週、每月應做的基本工作,健全完善日常工作規範,確保警務工作規範有序開展。張寨派出所把做基礎工作和縣局各項業務工作有機結合,努力為現實鬥爭服務。

  張寨派出所強化監督檢查,保證警務室長效運作。張寨派出所從明確責任抓落實、考核獎懲抓落實、全程監督抓落實三個環節入手,全面落實警務室建設工作的監督檢查工作,保證警務室的長效運作。按照警務室的工作職責,嚴格落實工作措施,紮實推進基礎工作的開展,把對警務室民警的業務考核和該局對民警個人的等級評定工作結合起來,嚴格考核,將考核結果報該局,每月由該局兌現考核獎,激勵民警紮根基層。張寨派出所建立警務室以來,警務室民警沒有一人發生違法違紀問題,民警熟悉率、群眾的滿意率,對公安隊伍的滿意度不斷提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