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宿遷沭陽開啟“網信直通車”打造“民生110”

2018-12-21 16:25:51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沭陽開啟“網信直通車”打造“民生110”

  近年來,宿遷沭陽縣以“爭創人民滿意信訪部門,爭當人民滿意信訪幹部”為動力,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服務意識,全面深化網上信訪工作,全力打造“陽光信訪”“責任信訪”“法治信訪”,網上信訪逐步成為群眾訴求的主渠道,公信度不斷提升。

  整合網絡平臺開啟“網信直通車”。該縣整合領導信箱、手機APP、微信信訪、短信信訪、自助信訪等網上信訪集成網信辦理綜合平臺,與縣政府門戶網站並軌運行。全縣40個鄉鎮、場、街道和近30個縣直部門開通了網信辦公端口,廣宣傳、重引導、亮崗位、強服務,第一時間受理、辦理網上信訪事項。開通智慧短信自動向信訪人反饋相關信息,依託網絡與群眾良性互動,群眾對網上反映事項可隨時查詢、評價,實現了“信息多跑腿、群眾少跑路”。

  建立代理制打通“最後一公里”。該縣針對部分群眾家庭沒有互聯網或不會用電腦、手機上網這一實際,2017年6月份,創新網上信訪代理制,縣鄉村三級接訪場所同步設立了“網上信訪求助站”,定崗位,明職責,專人負責為群眾代理代辦網上信訪業務,手把手教群眾網上操作,面對面宣傳網上信訪工作流程,在零距離互動中贏得了群眾信賴。群眾足不出戶就能輕鬆反映問題,對反映事項的處理流程和進度“瞭如指掌”。

  健全長效機制解決“基層梗阻”。該縣制發《沭陽縣網上信訪工作規範》《沭陽縣網上信訪代理制實施辦法》等相關制度,建立協調有序、流轉順暢的銜接機制,完善機動靈活、齊抓共管的督查督辦機制,加強隊伍建設和業務培訓,“網信巡查員”每日一次巡查網上信訪工作情況,對存在問題第一時間通報問責,推動各級各部門依法履行職責,規範做好信訪工作,分類妥善處理信訪事項,做到錄入上傳標準化、告知送達規範化、工作時限精準化、督查督辦常態化、解決問題高效化。

  強化問題處理打造“民生110”。該縣將“鍵對鍵”與“面對面”相結合,強化首辦責任,專家專人負責網上信訪事項的扎口把關;靈活運用網上督查、電話催辦、實地督辦等方法,督促有權處理機關落實化解責任,最大限度提高對初次信訪一次辦結率。對重復網上信訪實行重點管理,疑難信訪特別是涉及面較大的複雜案件,及時化解矛盾,依法解決問題,推動形成“網上信訪更能快捷解決問題”的鮮明導向。

  同時,該縣利用信訪大數據預警預判信訪形勢,捕捉矛盾焦點熱點,分析成因,研究方案,完善政策,成批化解民生訴求。2018年1月至11月,全縣共受理辦理各類網上信訪1699件,及時受理率、按期辦結率100%,群眾滿意率97%以上,網上信訪佔比70%以上。(新華日報 作者 徐惠 武宜幹 呂述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