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國家記憶·南京長江大橋檔案史料展”開幕

2018-12-26 16:49: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2月26日,“國家記憶·南京長江大橋建成50週年檔案史料展”在梅園新村紀念館開幕。本次展覽由江蘇省檔案館、江蘇省政協文化文史委、中鐵大橋局集團有限公司、南京市文廣新局、南京市檔案局、南京市博物總館等共同主辦,南京出版傳媒集團南京出版社、南京市城市建設檔案館等協辦,中共代表團梅園新村紀念館承辦。

  江蘇省政協副主席朱曉進出席會議並講話,江蘇省政協副秘書長郝星辰,江蘇省政協文化文史委員會主任謝波,江蘇省政協文化文史委員會副主任楊樺、蘇炳根,江蘇省檔案館館長陳向陽,江蘇省檔案館副館長趙深、陳萬田、孫敏以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大橋員工、檔案工作者等社會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參加了開幕儀式。南京市博物總館館長曹志君主持了開幕式。

  開幕式上,還同步舉辦“十三五國家重點檔案開發利用項目”《南京長江大橋檔案彙編》以及《南京長江大橋—親歷、親見、親聞實錄》系列圖書首發式。為了籌辦本次展覽,主辦單位組織力量走訪大橋建設的領導者、設計者、施工者、管理者、保衛者等參與者,徵集到大量有關南京長江大橋圖片、文字、實物,以及口述資料。在此基礎上,編輯出版了《南京長江大橋檔案》《南京長江大橋—親歷、親見、親聞實錄》等系列圖書,從多方面和多角度,全面真實、生動翔實地再現了大橋建設的艱難歷程和廣大建設者的精神風貌,具有較強的趣味性、可讀性、知識性和史料價值。

急稿(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國家記憶·南京長江大橋檔案史料展”開幕

展覽現場 楊心怡 攝

  朱曉進在講話中説,南京長江大橋的建成,是我國橋梁建設史上一座里程碑,將永載社會主義建設的光輝史冊。南京長江大橋所蘊含的自力更生、自強不息的創業精神,奮發圖強、迎難而上的創新精神,忘我無私、眾志成城的愛國奉獻精神值得大家傳承與弘揚。南京長江大橋檔案文獻展的舉辦和有關大橋系列圖書的發行,有助於保留大橋的歷史記憶,有助於激發廣大人民群眾的愛國情懷,有助於提升中華民族的歷史自豪感與自信心,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和江蘇文化事業的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據了解,該展覽分為“千年建橋夢”“九載架飛虹”“精神永流傳”“歷史鑄豐碑”四個篇章。此次展覽中,近千份南京長江大橋文件、照片和影像檔案首度面世,展覽通過精彩豐富的檔案史料,詳實地反映了南京長江大橋從立項規劃、選址勘探、設計施工、運行維護、科研攻關等全過程,全面深入地展示了南京長江大橋艱苦卓絕的建造歷程,記錄了幾代中國人圍繞大橋形成的情感和記憶,謳歌了建設者赤誠的愛國情懷和艱苦奮鬥的精神。(供稿 江蘇省政協文化文史委員會 編輯 楊心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