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市政協召開改進調研視察工作座談會

2019-02-14 14:44:49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改進作風 改進文風 樹立新風 市政協召開改進調研視察工作座談會,劉以安參加

  2月13日,南京市政協召開改進調研視察工作座談會暨2019年度重點調研視察議題部署會,貫徹落實南京市對標找差創新實幹推動高品質發展推進大會精神,全面啟動新年度政協履職工作。會上,通報了市政協2018年度重點調研完成情況和2019年度重點調研視察安排;三位專委會負責人結合調研實踐進行了交流發言。南京市政協主席劉以安,南京市政協副主席胡勤剛、李奇、吳衛國、黃河、陳發喜、朱曉琳、楊平、王汝成,秘書長彭振寧出席。 

  經南京市委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2019年南京市政協將圍繞《更大力度匯聚全球創新資源,推進創新名城建設》《立足制度化法治化建設,打造全國最優營商環境示範市》《持續改善生態環境的制度設計和政策安排——治氣篇》《打造鄉村特色品牌,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創新醫養融合模式,推動醫養融合服務進社區進家庭》《深入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等6個重點議題開展調研視察。南京市政協將組織政協委員與各黨派團體、各區政協、有關部門和南京智庫聯盟進行聯合調研,進一步促進政協履職提質增效。 

  劉以安指出,2018年南京市政協重點調研視察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得到了黨政的高度認可,履職鏈條不斷完善,閉環管理成效初顯。做好2019年調研視察工作,要在深化拓展完善上下功夫,著重圍繞市委中心工作,突出基層基礎,從改進作風、改進文風、樹立新風三方面規範調研視察工作。一要改進作風,在體驗式調研、融入性視察中拓展深度。深化體驗式調研,要做到:代入工作角色,體驗親歷之事;傾聽群眾心聲,體驗百姓感受;深入一線現場,體驗真實情景。深化融入性視察,要做到身入,獲取一手資料;要做到心入,同心觀察思考;要做到情入,體現為民情懷。二要改進文風,在“專業、精準、深刻、管用”上把準尺度。要以“專業”增強底氣,著力打造具有專業水準的人才隊伍和調研體系;要以“精準”管控細節,倡導精細、精準、精到的工作方式和組織模式;要以“深刻”涵養智慧,努力探求事物發展的內在邏輯和解決方案;要以“管用”追求實效,在提升“言值”中體現政協價值。三要樹立新風,在杜絕層層陪同、走馬觀花式的調研上體現態度。杜絕層層陪同,提倡步步深入;杜絕走馬觀花,提倡下馬看花;杜絕大呼隆,提倡小精實。用求真務實之風回歸調研視察本質,達到調研的真正目的。(南京日報 記者 呂寧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