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江蘇溧陽監獄開展“堅定信仰 信念 信心”專題學習教育活動

2019-03-08 15:35: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19年以來,江蘇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按照司法部、江蘇省司法廳有關部署要求,在全系統部署開展“堅定信仰  信念  信心”專題學習教育。江蘇省溧陽監獄緊扣學習教育主題,探索將警察文化建設作為“聚警心、提戰力、促發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創辦“紅色講堂”,強化隊伍職業歸屬感榮譽感,深化民警文化工作室建設,精心打造“前峰警營”文化品牌,為高品質建設“新時代全國一流的現代監獄”提供強勁動能。

  “紅色講堂”傳承信仰的力量

  “1974年,我被抽調到溧陽河心公社的昇平蕩,參加開墾2000多畝蘆葦蕩的工作。那裏不通路、不通水、不通電,我們每年300多天戰鬥在田間地頭,硬是換來樹林成片、稻浪滾滾。”在江蘇省溧陽監獄開辦的“紅色講堂”現場,1951年參加墾荒建場的老戰士、溧陽監獄離休民警黃林初在給近兩年參加工作的青年民警講述了當年艱苦創業的故事後,説道:“希望你們能夠繼續傳承好忠誠于黨和人民的政治信仰,不怕吃苦、不畏挑戰,把監獄建設得更好。”

  “‘紅色講堂’創辦于去年10月份,主要面向全體民警開展紅色文化系列教育。”警務督察支隊教導員楊雲峰介紹説:“‘堅定信仰 信念 信心’專題學習教育中,我們在整合了各類學習教育課堂的基礎上,相應擴大授課師資人選,除了定期邀請地方市委黨校和高校專家學者來監開展專題講座外,還專門邀請曾經奮戰在監獄一線的離退休老同志開辦講座。”

  1月11日,江蘇監獄微信公眾號推出了溧陽監獄報送的微視頻《還記得第一次使用監控大屏的感覺嗎?》。視頻通過4位生於1978年改革開放之初民警的親身講述,展現了一代代監獄民警的堅守,一段段監獄改革發展的艱辛歷程。

  據溧陽監獄辦公室主任徐繼前介紹,監獄探索運用新媒體思維,同步打造網上“紅色講堂”,相繼在江蘇監獄微信公眾號推送《南下淮海、北上援朝,他給自己拍了個板:“黨的生日就是我的生日!”》等多篇紅色題材文章和視頻,同時在內網開闢“紅色講堂”專欄,編發理論宣傳專刊、攝錄民警口述史、上傳黨史紀錄片、精選民警體會感悟等。

  “‘紅色講堂’只是我們加強政治建警諸多探索中的一項。”溧陽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呂長壽介紹説,近年來,溧陽監獄不斷探索完善週三政治學習日、每月主題黨日、每季黨員培訓等制度,開展“牢記使命,傳承精神”“我與紅船同行”等教育,通過參觀革命教育基地、監獄場史館、集中舉行職業誓詞宣誓、唱響紅色經典歌曲等形式,加強革命傳統教育。

  身邊的榜樣詮釋責任擔當

  “劉彥,是我們監獄民警的驕傲,更是我們學習看齊的榜樣!”1月23日,在溧陽監獄會議大廳,許多民警在學習了劉彥的英雄事跡後發出由衷的感慨。

  “學英模 鑄警魂”座談會一開始,大屏播放了央視錄製的記錄重慶市南川區監獄人民警察劉彥制止歹徒行兇而英勇犧牲的視頻《生死劉彥》。座談會上,民警們立志用行動向新時代的英雄學習致敬。

  “此次座談會是我們落實司法部監獄管理局開展‘學英模 鑄警魂’活動的重要舉措,旨在通過廣大民警暢談體會,深入學習英雄事跡,堅定理想信念。”警務督察支隊民警姚娟介紹。

  據警務督察支隊民警尹麗麗介紹,“堅定信仰 信念 信心”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是監獄圍繞專題學習教育,在宣傳典型人物、講好先進故事上的新實踐,目的是通過先進典型的親身講述,展現先進典型們過硬的工作作風和敢於擔當的品格,引導民警以身邊的先進典型為榜樣,踔厲風發、抖擻精神,努力提高責任意識和履職水準。

  家屬進警營見證忠誠堅守

  “寧寧,在這裡工作還適應嗎?來,讓媽媽看看你。”1月22日,在溧陽監獄辦公樓前,蒙女士一邊幫女兒朱寧整理警服,一邊關心地問。蒙女士表示,這次監獄組織家屬參觀孩子工作生活的地方,觀看監獄發展紀錄片,傾聽孩子的工作體悟,讓家長們對監獄警察多了份了解,也更為女兒感到驕傲。

  “此次家屬進警營活動主要是針對2018年招錄的民警,請父母一起來見證他們從警半年多來的成長。”溧陽監獄團委副書記楊鵬飛介紹説。

  “除了邀請父母、子女進警營參觀體驗,我們還經常組織民警配偶前來監獄開展‘家庭助廉’活動,觀摩廉政宣誓。監獄分批開展家屬進警營活動,主要目的就是要讓家屬實地感受民警的為民信仰、從警信念和幹事信心,以‘小家’的和諧興旺相伴‘大家’的高品質發展。”溧陽監獄副政委宋建華説。

  正能量從民警向服刑人員傳遞

  “希望我的這首歌能代表大家此時的心境,共同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國富民強。”2月19日,在溧陽監獄十監區的元宵晚會上,服刑人員芮某現場演唱了一首歌曲《我和我的祖國》。2019年初,監區選拔服刑人員參加除夕晚會《龍的傳人》大合唱節目,民警鼓勵芮某報名參加。排練了幾天,芮某就主動找教導員周平元,並表示一定好好改造、不再走回頭路,他説:“警官不僅教我唱愛國歌曲,更從他身上感受到了正氣和力量。”

  據溧陽監獄副監獄長沈禮奎介紹,監獄將“五認同”“五樹立”作為改造服刑人員的首要任務,實行民警領讀政治改造讀本、領唱愛國主義歌曲、領學憲法法律等制度,切實發揮民警在改造工作中的主導作用,通過民警身上的正能量,教育引導服刑人員走正道、做正事。

  “開展‘堅定信仰 信念 信心’專題學習教育,不僅是要求民警堅定信念、對黨忠誠、奮發有為,更重要的是,通過民警士氣的提振,在改造工作中源源不斷地將正能量向服刑人員傳遞,讓服刑人員感知正氣、敬畏法律、愛黨愛國、迷途知返。”呂長壽表示。(文 孫銀軍 杭璟琨 編輯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