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反腐倡廉 >> 正文

蘇州吳江:“廉內助教育”引領好家風

2019-03-25 11:33:31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吳江:“廉內助教育”引領好家風

  家風正則民風淳、政風清、黨風端,家風建設是領導幹部的必修課。近日,為推動領導幹部家屬積極參與廉潔家風建設,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堤壩,發揮領導幹部廉潔齊家的“頭雁效應”,蘇州市吳江區紀委區監委聯合區婦聯組織區四套班子領導家屬和區鎮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家屬開展“鱸鄉廉內助”主題教育活動。

  此項活動組織區四套班子領導成員家屬參觀吳江家風家訓傳承館,讓大家在耳濡目染中接受一次傳統優秀家風的思想洗禮。在家風館“天下之本在家”的匾額下,家屬們莊嚴承諾:爭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參與者,自覺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慎待親情,防範在先,管好子女,把好家門,弘揚新風尚,樹立好家風,時刻保持自尊自愛、自重自省,當好“廉內助”,守好幸福家。

  此外,組織區鎮領導班子成員家屬參觀吳江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開展“廉潔齊家 為愛護航”家庭助廉倡議簽字活動,另外還參觀廉潔文化觀覽點——震澤師儉堂和太湖雪蠶桑文化園。活動既教育引導大家提高廉潔意識和自警意識,增強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又讓大家得到本土廉潔文化的熏陶,凝聚崇德向善的價值共識。

  “經常性提醒家人遵守廉潔從政相關規定,不踩紅線,不越規矩”“不混淆公和私,不干擾他的正常工作秩序,對轉彎抹角找到我要求幫忙的都委婉拒絕,也不讓他找人請托辦私事謀私利。”“參觀家風館,讓我意識到家風的好壞,不但影響個人,還影響著孩子和子孫後代,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傳承好家風,讓身邊充滿正能量。”這次活動後,領導幹部家屬紛紛表示要把好“廉政關”,常吹“廉潔風”;爭當“廉模範”,樹立“好家風”。

  “清廉對於一個家庭來説,就是‘保護神’。”吳江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樂江向各位家屬提出殷切希望,“清醒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形勢,以對家庭、對事業、對組織高度的責任感,特別在八小時以外,要進一步增強知廉、守廉、倡廉和助廉能力,當好家庭‘紀委書記’,以德立家、清廉持家,讓好家風在吳江蔚然成風。” (新華日報 作者 周偉棟 孫 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