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泰州全方位抓好安全生産和環保工作

2019-03-29 09:45:21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婁勤儉在泰州專題調研時強調 科學務實系統地抓好安全生産和環保工作

  3月27日,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在泰州專題調研安全生産和污染防治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汲取響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別重大爆炸事故的慘痛教訓,以務實的精神、科學的態度、系統的思維紮實有效加強和改善安全生産和環境保護。

  泰州化工企業較多,泰興經濟開發區是全國最早的專業性精細化工園區,目前入駐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120多家,化工産業關聯度達60%。婁勤儉邊聽取園區開展危化品企業隱患排查情況彙報,邊詳細詢問具體情況。了解到園區按照江蘇省統一部署,所有化工企業進行了自查,監管部門組織檢查26家企業,排查隱患92條,並明確了限期整改要求。婁勤儉説,安全生産涉及管理、生産、運行等各個環節,政府的監管責任要進一步加強和落實,但最終都要落實到企業的日常運行中,集中在企業的主體責任上。企業要真正對安全生産的各環節、整個流程心中有數,通過加強管理來優化安全防控舉措,通過技術進步來提高安全生産能力。比如固廢垃圾的堆放要按照科學標準規範,採用智慧化手段做到實時監控。婁勤儉指出,江蘇省化工園區和化工企業數量較多,雖然經過幾輪整治,但安全環保風險隱患仍然十分突出。要遵循産業規律優化調整佈局,按照上下游産業鏈來佈局企業,而不是簡單地集聚同類型企業,同時園區與居民區、廠區與廠區之間要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防控要全面,不僅要重視生産流程中的安全防控,也要重視存儲運輸等環節特別是臨時堆放的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防控,不僅要重視廠區內部的安全防控,也要重視管廊管道等公共設施的安全防控。在新浦化學(泰興)有限公司,婁勤儉深入細緻地了解企業在安全環保方面的做法、面臨的困難和需要幫助解決的難題,強調企業一定要履行好安全生産主體責任,這是安全生産最基礎最有效的保障。對於企業有關危廢處理系統性能力建設和應重視化工企業用工人員培養的建議,婁勤儉表示將認真研究。

  泰興經濟開發區1號橋南側污染地塊問題,是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的整改問題之一,2018年11月20日婁勤儉曾來到這裡檢查整改情況。時隔4個多月,婁勤儉再次來到這裡督查整治進展情況。看到現場覆蓋了封閉大棚,各種處置設備正在忙碌作業,婁勤儉詳細詢問已開挖、轉運固廢和危廢數量,處置工作進度如何,實施過程中還有哪些問題。他強調,貫徹新發展理念,要深入靈魂、變成行動自覺。要實事求是、遵循規律、科學有效、客觀歷史地面對和解決環保問題。一茬人有一茬人的責任,各級黨委政府一方面要積極認真處理發展中積累的問題,善於運用現代科技手段解決過去無法解決的問題,償還舊賬;一方面新上項目一定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落實最嚴格的安全標準、環保標準,努力做到不欠新賬。同時,推進生態環境保護一定要結合污染的特點,按照技術和工作規律系統推進,確保成果成效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調研中,婁勤儉強調,安全生産和環境保護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制度不能只説在嘴上、印在紙上、挂在墻上,而要實實在在深入腦海、融入血液、化作行動。監管部門不能只重排查、重處罰、重整改,而要把監管責任落實在生産、技術、標準、操作等每一道環節、每一個細節,體現在日常、經常和平常,確保抓得實、盯得緊、管到位,形成強有力的約束和科學有效的機制。(新華日報 記者 耿 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