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雨花臺區打造“紅色文化城”

2019-04-04 10:58:40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心願之盒”活動啟動,五千市民爭當英烈“心願踐行者” 發揮優勢,雨花打造“紅色文化城”

  以“為英雄實現一個心願”為主線,線上線下同步展開心願踐行活動。清明前夕,由南京雨花臺區、雨花臺烈士陵園發起的“心願之盒”活動引來5000多市民爭當“心願踐行者”。南京雨花臺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貫徹落實南京市委常委會對雨花“五城共建”的部署要求,雨花臺區在建設“紅色文化城”過程中,“深耕”雨花獨有的紅色基因和資源稟賦,全力打造南京紅色文化的制高點。

  雨花臺區擁有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和紅色文化底蘊,是“兩高一大”雨花英烈精神的發祥地,還有皖南事變三烈士墓等紅色資源,全區年均開展各類紅色主題活動10場以上。圍繞聚力建設“現代産業城、科技創新城、特色樞紐城、紅色文化城、幸福宜居城”的奮鬥目標,雨花臺區梳理紅色文化資源、開展紅色傳統教育、“活化”紅色文化基因、豐富紅色文化空間、貫通紅色文旅線路、建設紅色文化實踐中心,力求將雨花打造成立足南京、領先江蘇、輻射全國的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標杆區。

  “丁香烈士遇難後,並未留下照片。前些年,烈士陵園終於找到一張丁香坐在鋼琴邊的側臉照。機關黨支部在‘心願之盒’認領活動中,反復查閱烈士生前留下的文字資料,發現丁香曾有一個心願,希望和丈夫合影。黨員們想方設法,採用技術手段把丁香和丈夫樂於泓的照片組合在一起,完成了一張闔影照。通過資料查閱,機關黨支部也更加感受到烈士身上閃耀的信仰之光。”雨花臺區教育工委書記盛雲生説,教育機關工委帶動整個教育系統30所中小學、60多個幼兒園,常年堅持進行雨花英烈紅色教育活動。目前,全區把紅色教育課程化的學校、幼兒園已超過三分之一,一批中小學還命名了數十個“英雄中隊”。

  共青團路中學初二學生程麗和同學們認領了丁香烈士的另一個心願——甘灑熱血為創造一個新中國而努力。程麗説:“我們用升國旗來踐行烈士的心願,作為一名中學生,我也更深切地感受到‘國旗是用烈士的鮮血染成的’這句話的意義。”雨花各級機關、單位、企業也競相展開形式多樣的紅色教育活動,雨花臺區機關工委書記尹宏介紹,區婦聯、區科技局、區人社局等一批黨支部通過認領心願活動,觸動黨員幹部進一步傳承雨花英烈的信仰,並內化為投身事業的精神動力。

  目前,雨花正挖掘修復區域範圍內的紅色遺跡、整理編輯紅色史料、徵集彙編紅色故事,建立雨花的“紅色資源數據庫”。雨花臺區負責人介紹,以獨特的紅色文化資源稟賦為主線,雨花臺區將把紅色文化教育傳承工作覆蓋到機關、學校、社區、企業、軍營和網絡,建設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擦亮紅色旅遊文化品牌,塑造雨花特色新名片。(南京日報 記者 于潔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