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金融 >> 正文

招商銀行南京分行推出電子單證匯款業務

2019-04-23 14:53: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招商銀行南京分行通過創新推出的“電子單證”匯款業務,成功為南京地區兩家進口小企業在線辦理了貨物貿易項下的外匯匯款,企業會計人員足不出戶,只需在家打開電腦,便可以輕鬆在線辦理,匯款時效極速提升的同時,交易成本和操作流程卻真正實現了“減負”。

 效率就是生産力:輕鬆辦理,貼心服務

  江蘇省內某民營小企業是招商銀行南京分行的國際結算客戶。以往通過線下渠道辦理外匯匯款時,會計需要填寫好外匯匯款申請書,準備齊相關紙質材料,再親自送到銀行網點櫃面進行辦理,常常得多次跑腿往返于銀行和單位之間,無論風吹日曬,都要現場提交紙質單據。加之企業與銀行之間路程較遠,往返不便,遇到銀行網點業務辦理高峰期,經辦人員只能排隊等待。

  為了幫助符合條件的企業客戶優化操作流程,提升辦理效率,依託業內金融科技的領先優勢,招商銀行創新推出電子單證外匯匯款業務,實現跨境匯款業務全流程的線上化,讓數據飛起來,讓客戶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極大滿足國際結算量較大的客戶需求。

  電子單證業務一經推出,其快捷節約的顯著優勢立刻獲得南京分行客戶青睞,客戶表示非常願意嘗試。無需將紙質匯款申請書遞送到網點櫃檯,客戶只要在網銀端直接發起匯款並上傳相關材料附件,匯款申請便直接傳輸到南京分行運營中心集中處理,不僅省去了辦理業務在路上花費的時間,同時業務處理效率也大大提高。

  科技助推新變革:足不出戶,匯通全球

  根據國家外匯管理局相關規定,銀行在為符合條件的企業辦理貨物貿易外匯收支業務時,可以審核其紙質單證,也可以審核其“電子單證”,例如電子形式的合同、發票、報關單、運輸單據等有效憑證和商業單據,可以是系統自動生成的電子單證,也可以是紙質單證電子掃描件。目前,符合貨物貿易分類結果為A類,且取得營業執照滿2年的企業,在通過招商銀行準入後均可申請開通使用電子單證匯款功能,在貨物貿易貨到付款場景下實現全線上辦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新業務專業性較強,為滿足市場與客戶需求,除客戶經理常規服務外,招商銀行南京分行交易銀行部特別對電子單證類客戶採取名單制管理,所有客戶在落地第一筆業務時,均有招行資深産品經理提供專業的上門諮詢服務,幫助客戶熟悉新流程,真正解決客戶的後顧之憂。

  “電子單證”匯款是招商銀行跨境匯款升級服務的重要環節,此外,快速入賬、流程可追溯的GPI跨境智匯服務、全自動匯出處理、“外匯匯款易”“一戶百幣”等便利業務同樣利用了電子傳輸的顯著優勢,全方位滿足客戶多種跨境匯款需求。(文 陳屹 編輯 羅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