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省力推“長三角一網通辦”

2019-05-23 09:24:47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打造企業開辦“全鏈通”平臺 我省力推“長三角一網通辦”

  5月20日,蘇州簽發了第一張線上跨省辦理的電子營業執照。這張蘇州誠閶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的電子執照由安徽投資人孫女士登錄安徽省政務服務網“長三角一網通辦”專欄,跳轉至江蘇政務服務網“企業開辦全鏈通平臺”進行辦理。對於孫女士來説,少跑很多路,省了很多時間。

  據悉,孫女士居住在安徽,公司的另一股東在上海,兩人在蘇州有一處閒置場所,準備新設一家公司。但由於二人都不在蘇州,考慮到往返蘇州跑企業開辦的手續麻煩,遲遲沒有行動。在獲悉可以通過網絡辦理後,她抱著試一試的心態來辦理,沒想到很快辦成。而且其間沒有提供紙質材料,所有人員和法人股東的簽字、蓋章均通過江蘇市場監管APP、電子執照小程式以電子簽名的方式實現。之後,孫女士還憑電子執照通過“全鏈通”平臺進行了刻章、開戶預約和稅務事項的辦理。

  “全鏈通”平臺,是我省打造的一個企業開辦事項的網上集成辦理平臺,改變了原先企業開辦“工商註冊—印章刻製—銀行開戶—涉稅事項辦理”的串聯式業務流程。企業申請人登錄該平臺,可同步辦理相關業務流程,並且還可查詢、可追溯辦證進展,最大限度地實現了各服務環節的整合和優化,大幅提高企業開辦的服務效率。

  孫女士註冊企業體驗到的長三角“一網通辦”業務,由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全力打造,是實現長三角“一網通辦”一體化區域聯動的重要舉措。

  新華日報記者從江蘇省市場監管局獲悉,一般來説,如果要跨區域、跨部門辦理業務,需要使用各自平臺的用戶名登錄相關地區、相關部門的網站,分別提交身份材料、重復填寫企業信息,費時費力。

  “‘一網通辦’的關鍵在於‘通’,‘通’了才能方便地‘辦’,真正實現‘一地認證、一次認證、全網通辦’才是真正的通,才能方便地辦。”省市場監管局有關人士表示,要真正使公眾更好、更方便地獲得公共服務,不僅要解決政務信息資源共享互認的問題,更重要的是要解決辦事人身份認證的共享互認的問題。

  據介紹,江蘇省正在完善長三角跨區域政務服務通辦和政務數據的互聯,省外用戶可憑其本地政務網賬號互通互認,無需重復註冊登錄,一次認證、全網通用。江蘇省“全鏈通”平臺將不斷豐富功能,以電子營業執照作為聯接紐帶與認證途徑,實現與公安、銀行、稅務等部門的數據流轉,覆蓋企業開辦的多個環節。

  新華日報記者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接下來,江蘇省將以跨城市企業開辦等證照審批辦理為重點,建立長三角“一網通辦”試點機制,在網上建立長三角“全鏈通”線上綜合通辦服務專區,積極推進企業開辦等證照審批全程網上辦理,由申請人通過各級政務服務網的“一網通辦”窗口一次性提交申請材料,實現“一次提交材料、一網信息共享、承諾限時辦結、反饋辦件信息”的涉企事項在長三角城市群實行跨區域、跨領域、跨行業全程網上辦理。 (新華日報 記者 趙偉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