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省領導掛鉤為重大項目保駕護航

2019-08-26 09:26:02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緊抓“牛鼻子”力拼“高品質” 省領導掛鉤為重大項目保駕護航

  8月21日,江蘇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開省領導掛鉤聯繫省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會議傳出的信息讓人振奮:2019年1-7月,30個省領導掛鉤聯繫重大項目中,25個已實現開工建設,完成投資398億元,完成率達到76.9%,超過省重大項目平均進度14.3個百分點;全省220個實施項目年度計劃投資5330億元,完成投資3340億元,完成率62.6%,高於序時進度近5個百分點;新開工80個省重大項目,開工率73.4%,創歷史最好水準。

  抓項目就是穩增長、就是抓機遇、就是謀未來。2018年10月,省委、省政府創新建立了省領導掛鉤聯繫推進省重大項目建設制度,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負總責,每位省委常委、副省長分別掛鉤聯繫推進一個省重大項目建設。在此基礎上,2019年6月省領導又新增掛鉤聯繫了一個2019年重大項目。在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動下,各地各部門抓項目、強服務、聚産業、促發展,重大項目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效。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多次作出明確指示要求,推動建立省領導掛鉤聯繫推進省重大項目建設制度,多次深入項目現場調研指導。7月份以來,按照省委、省政府統一安排,各位省領導冒著高溫酷暑,帶隊赴掛鉤項目進行了專題調研推動,幫助協調解決了一大批困難問題。

  7月29日,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帶隊赴泰州調研掛鉤聯繫的揚子江生物制藥項目時指出,抓好重大項目建設必須堅持問題導向,揚子江集團梳理項目建設乃至未來“十四五”期間企業發展中的重要項目、重要問題;對於揚子江集團以及地方上反映的企業發展、項目建設中面臨的有關問題,省、市、縣(區)都要積極幫助。

  連雲港石化産業基地是全國七大石化産業基地之一。7月31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調研後指出,要站在加快“一帶一路”戰略支點建設的高度,把連雲港石化産業基地及其重大項目建設作為貫徹落實中央“六穩”要求、推動全省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舉全省之力加快石化産業基地和重大項目建設。

  儀徵大眾乘用車二期項目技術先進、投資大,並將投入基於最新MEB平臺打造的新能源車型。7月30日,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燕文赴現場調研後指出,儀徵大眾一期項目實現了地方經濟發展和企業經營壯大的雙贏,希望上汽大眾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發揮好技術與品牌優勢,爭取二期項目早日開工建設。

  鹽城寶武精品鋼基地項目是2019年省重大儲備項目,是江蘇省推動鋼鐵産業由沿江向沿海轉移的示範項目。7月17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蔣卓慶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推進,要求圍繞計劃與2019年底完成備案、爭取明年6月底前開工的目標對標對表,倒排時間節點,制定推進方案,明確責任主體、路線圖和時間表。

  7月24日,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帶隊赴掛鉤聯繫的海門中航科技航空輕合金項目調研。他實地查看了項目現場,詳細了解項目進展情況後指出,各部門和地方政府要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強化協同,靠前服務,努力幫助企業解決用地、用電等方面困難問題,推動重大項目加快實施、早見成效。

  6月21日,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赴掛鉤聯繫的吳江英諾賽科半導體晶片項目調研,要求上緊發條、鉚足幹勁、夯實責任,規劃項目抓儲備、新建項目抓開工、在建項目抓進度、建成項目抓運行,努力確保項目早日竣工投産。

  鎮江北汽麥格納乘用車項目是北汽集團和麥格納集團兩家世界500強企業“強強合作”的項目。7月10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文奇調研推動,要求全力做好項目服務保障,確保服務對接、金融保障、人才支撐要跟上,推動項目又好又快發展。

  南京LG三元鋰電池項目是LG化學在全球最大的工廠。7月17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調研該項目後指出,LG化學作為全球領先的電池供應商選擇在南京落戶,體現了對江蘇和南京發展前景和營商環境的充分認可,省市區相關部門要全力做好支持服務工作,確保項目早日竣工投産。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無錫市委書記李小敏對無錫中環積體電路用大硅片項目高度重視,先後兩次赴現場考察調研。7月22日,李小敏又專門召集有關方面專題研究推進,指出中環大硅片項目補強了無錫積體電路産業鏈,將鞏固無錫國家南方微電子基地的地位,要形成合力加快推進。

  7月10日,副省長馬秋林帶隊赴徐州調研掛鉤聯繫的徐工特種起重機械項目,指出徐工集團要把智慧製造作為徐工集團創新發展、轉型提升的主攻方向和關鍵舉措,積極運用5G、人工智能等先進技術發展智慧製造,將特種起重機項目建設成為全球領先的示範工程。

  7月16日,副省長王江帶隊赴掛鉤聯繫的太倉吳中集團星藥港項目調研,要求項目瞄準國內外先進水準,充分利用我省現有産業基礎和優勢,注重借鑒成熟的理念和模式,進一步優化完善項目運營機制,著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國領先的新型生物醫藥産業園。

  7月17日,副省長郭元強帶隊赴徐州中鐵“一帶一路”國際物流園項目調研,要求高起點高水準做好項目規劃,推進項目分步加快實施,省市有關部門抓緊梳理重點事項、瓶頸環節,主動加強服務聯絡,建立高效保障機制。

  常州合全新藥是我省自主研發的平臺,對醫藥産業創新發展具有重大意義。7月30日,副省長費高雲赴現場調研後指出,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項目建設,在用地規劃、環境評價、科技支撐等方面給予協調推動。

  淮安慶鼎柔性線路板項目全面建成後將達到年産1440萬平方英尺柔性線路板的生産規模。7月31日,副省長劉旸在調研後要求,市區兩級黨委政府保障有力,發展後勁不斷增強,省裏服務專班要加大協調支持力度,全方位做好保障服務。

  宿遷長電積體電路封測項目計劃2021年底投産。7月31日下午,副省長陳星鶯赴宿遷調研後指出,政府和企業要同心協力,強化危機意識和戰略思維,著力向上下游拓展,不斷向價值鏈高端攀升,努力將長電科技打造成全球封裝測試領域的領軍企業。

  為進一步做好省領導掛鉤聯繫項目服務保障工作,每個省領導掛鉤聯繫項目都明確了一個省級機關服務聯絡部門,分別組建省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參與的工作專班,主動加強服務聯絡,並通過建立完善進展情況季報制度、困難問題協調解決情況督辦制度等工作機制,確保省領導掛鉤聯繫推進省重大項目建設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為加快培育新動能、注入發展新動力,推動全省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新華日報 記者 宋曉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