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監獄把人民滿意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尺規

2019-08-27 11:29: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孫銀軍 蘇玉新):2019年以來,江蘇監獄紮實開展監獄“百日安全大會戰”和“建功立業迎國慶、忠誠擔當保平安”專項行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獲得感。

  江蘇監獄962326獄務公開服務熱線隨機抽取全省1萬名罪犯的家屬開展執法滿意度電話調查,滿意度99.32%。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江蘇監獄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自覺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自覺呼應人民群眾對民主、法治、公平、正義、安全、環境等方面日益增長的要求,促進監獄工作更好地增強人民安全感、執法公信力、社會滿意度,帶動形成幹事創業、創先爭優的鮮明導向,努力實現中央提出的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五項目標。

 樹立風向標 謀劃工作問需於民

  “我在家裏煩了一個月的心事,到這裡一個小時就解決了。”在溧陽監獄會見室,來自山東省濟陽縣的陶女士拿著正在服刑的丈夫簽字的房屋過戶授權委託書,一再為監獄會見窗口提供的便民服務真心點讚:“太感謝你們了,不然下周我又得請假來回跑,耽誤事不説,老闆還有意見。”陶女士連聲道謝,匆匆登上中午回家的班車。

  “會見窗口週末‘不打烊’看似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卻讓‘想群眾之所想,辦群眾之所急’不再是一句空話,彰顯的是為民服務的初心。”省監獄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兼省司法廳副廳長、黨委委員張曉偉認為。

  談起全省監獄會見窗口中午不休息、週末“不打烊”制度的由來,局獄政管理處副處長桂洪兵印象深刻:“一段時間以來,江蘇監獄962326獄務公開服務熱線接到許多罪犯家屬來電,詢問週末能否安排會見。我們迅速形成專報送局領導,省局立即啟動專題調研,並建立起全省監獄會見室全天候接待會見制度。”按照新制度,全省監獄對會見日作出調整,除工作日不午休外,週末休息日及節假日還照常安排會見日,接待罪犯親屬會見,有效解決了部分罪犯親屬“工作日不方便會見、休息日無法會見”的實際困難。據悉,司法部已批示在全國監獄推廣江蘇監獄的創新做法。

 開動破冰船 檢視問題即知即改

  統籌推進以政治改造為統領的“五大改造”落實見效、不斷提高罪犯改造品質、向社會回送守法公民,是江蘇監獄抓好檢視問題整改、破冰前行的重要著力點之一。

  奔著問題去、務求實效改,“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的號角迅速匯聚起“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強勁合力,催生出全省監獄改造工作破冰前行、破繭重生的生動畫卷。

  開門搞主題教育是江蘇監獄的一項特色,也是助推全省監獄工作突破“瓶頸”的重要途徑。省監獄管理局專門向省公安廳監所總隊、省檢察院五部、省高院審判監督庭等9個單位部門發函,徵求對主題教育工作的意見建議。張曉偉還專門帶隊到南京市檢察院徵求意見建議,進一步找準找實執法管理中的突出問題,並就進一步規範收押管理等工作進行了專題研討。對於徵求到的意見建議,省局照單全收、堅決整改,並將整改情況及時逐一進行點對點反饋。

  用好加速器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

  深化改革創新,是推動監獄事業跨越發展的主引擎和加速器。主題教育中,省監獄管理局注重思想建黨、理論強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學深悟透、主動踐行新思想,以釘釘子精神一步一個腳印推動各項改革舉措落細落實,努力創造經得起時間、歷史、人民檢驗的業績。

  據介紹,全省監獄認真落實中央、省委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部署要求,把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主題教育重要內容,局機關印發文件、簡報同比減少38.4%,各類會議同比減少25%。全面構建工作推進落實“五項機制”,統籌督查檢查考核,出臺全省監獄系統高品質發展綜合考核實施細則,建立“雙隨機一公開+承諾”制度,堅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避免考核工作泛化和隨意化,切實為基層減負助推增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