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三農 >> 正文

徐州邳州市邳城鎮河口村黨總支書記劉恒:在農村廣闊天地大有作為

2019-09-05 17:25: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張青松):近年來,徐州市邳州市邳城鎮河口村先後被評為江蘇省“水美鄉村”、江蘇省民主法治示範村、省級“衛生文明村”等。邳城鎮河口村黨總支書記兼村主任劉恒,自1997年12月退伍以來,堅守本色,在各種紛繁複雜的工作中增強了組織協調能力,提高了行政管理水準,在德、能、勤、績、廉等各方面的表現,得到了上級領導、同事和群眾的認可。

  牢記初心,錘鍊黨性修養

  河口村于2016年被定為“十三五”省定經濟薄弱村和徐州市軟弱後進村。劉恒任職以來,始終以一個共産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團結帶領村支“兩委”班子,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強化“四個自信”堅定“兩個維護”,自覺踐行“三嚴三實”,不斷提高村級班子組織力、戰鬥力和凝聚力。2017年底,河口村實現整體脫貧。村裏投資380萬元新建村級綜合服務中心,配套建設了“七室兩超市一廣場”,實現“幹部辦公有場所、黨員活動有陣地、群眾健身有去處、服務百姓更便捷”。

  創新思維,築牢維穩防線

  劉恒善於預見工作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善於處理緊急和重大事項,沉著冷靜,表現了較強原則性和靈活性。2016年7月起,河口村支“兩委”廣泛徵求群眾意見建議,組織黨員幹部群眾大力實施城河灘面地全域整治,歷時3個月整理土地350畝、水面300畝,統一栽種金針菜90萬株,套種櫻花、紫薇、紅楓等珍貴苗木20萬株,打造了河口生態農業示範園,每天接待來自周邊100公里範圍內的遊客兩三千人。公共空間的治理,錘鍊了幹部作風,增加了集體收入,壯大了集體經濟,同時修復了河道生態環境。

  艱苦創業,帶領群眾攻堅脫貧

  劉恒任職以來,認真踐行“聽群眾説、向群眾講、帶群眾幹、讓群眾享”的群眾工作路線,堅決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堅持民主管理,認真自覺維護班子團結。2017年8月14日,河口村村民石吉海的妻子李芳不幸查出腸癌,使這個本來就生活在貧困的家庭一下子迭入萬丈深淵,劉恒立即召開集村支兩委開會研究了救助方案,利用村民廣播和村民微信平臺為其捐款伍萬餘元,及時為李芳動了手術,現在恢復良好。

  歷經兩年的調研考察,劉恒確定了河口的發展方向,計劃年內實施“兩園同創工程”,即梅花鹿合作養殖示範園和藕蝦混養示範園。劉恒計劃充分利用“河草線”兩側500畝左右的銀杏林這一有利資源,引進一家梅花鹿養殖企業,村民參股養殖只需花5000元買一隻小鹿寄養,養殖技術和風險均由合作社承擔。河口西南部有500畝水田,第一期先流轉150畝試養,第二年再擴大面積。藕蝦混養每畝的收益可達畝産8000元,500畝可為河口增加150多萬勞工費,達到增加村民收入的目的,真正實現精準扶貧。

  攻堅克難,村容村貌煥然一新

  按照鎮黨委、政府鄉村公共空間治理和村莊環境整治提升工程工作部署,劉恒主動作為、攻堅克難,團結帶領全村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著力加強村莊環境建設。2018年7月以來,全村集中機力人力,對家前院後亂搭亂建、亂堆亂放等進行徹底整治,修鋪3個自然村8條主幹道4500米,安裝路燈460盞,栽植綠化苗木15萬株,新建水衝式公廁4座,村莊面貌煥然一新。河口村堅持常態化衛生保潔,配備8名村級保潔員,形成科學規劃、精心建設、精細管理的常態化。

  “恪守‘退伍不褪色、我仍是個兵’,初心不忘,奮鬥不止!”劉恒堅定地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