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金融 >> 正文

中信銀行南京分行:金融“組合拳”賦能江蘇高品質發展

2019-10-16 17:56: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年來,中信銀行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截至2018年末,中信銀行在“一帶一路”沿線已有345家代理行,並與5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境外代理行開展了業務往來。中信銀行南京分行是中信銀行最早設立的一級分行,目前資産規模超過3000億元,是中信銀行總行的戰略支點行。中信銀行南京分行積極構建綜合化服務平臺,全方位加強綜合金融支持,滿足企業國際化金融需求,賦能江蘇高品質發展。

  支持國際産能合作 為企業“走出去”鋪路搭橋

  近年來,中國工程機械企業徐工集團積極推動中國製造、中國技術和中國標準走出國門。借助中信集團綜合平臺優勢,中信銀行南京分行以“金融+實業”為徐工提供差異化綜合金融服務,雙方合作不斷走向深入。

  2019年,中信銀行南京分行給予徐工集團73億元集團敞口授信支持。截至目前,中信銀行南京分行已與徐工集團開展全面合作,涉及遠期等國際業務以及撮合進出口、債券承銷、普惠金融票據貸等金融業務。“未來,中信將持續關注企業新的業務需求,在服務江蘇國際産能合作深化領域中,幫助有實力、有意願的企業‘走出去’。” 中信銀行總行業務總監、南京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陸金根説。

  積極響應綠色融資 厚植綠色發展底色

  遠景能源是全球領先的智慧能源技術企業、中國第二大風機供應商,截至2018年末,遠景能源營業收入163.53億元,凈利潤14.05億元,年增長14.98%。遠景能源為中信銀行總行級戰略客戶,該公司與中信銀行南京分行進行了多條線全方位的合作。

  中信銀行南京分行戰略客戶部總經理謝奕介紹,中信銀行南京分行為企業創立了專項産業基金,用於投資遠景能源境內風電場項目,金額共計32億元,其中由遠景集團出資8億元,南京分行出資24億元。2018年,遠景集團在中信銀行南京分行收付匯量16126萬美元,中信銀行南京分行撮合信銀國際成為遠景國際海外債發行的全球協調人之一,並由信銀國際投資2700萬美元,為遠景能源境外發行“綠色債”3億美元。

  陸金根表示,中信銀行南京分行將積極履行綠色發展使命,提供“不止于銀行,不止于金融”的綜合服務。

  服務科技創新 拓展國際合作“芯”空間

  江蘇省積體電路産業是我國積體電路産業起步早、基礎好、發展快的地區之一,銷售規模連續多年位居全國首位。中信銀行南京分行依託“銀行+投行+集糰子公司”集團軍作戰優勢,將積體電路産業客戶作為中信銀行南京分行戰略性部署,圍繞“晶片設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的核心産業鏈以及“材料、設備”的支撐産業鏈,為企業提供“傳統商行服務、綜合融資服務、資源整合服務”綜合服務模式。

  中信銀行南京分行戰略客戶部總經理謝奕介紹:“我們的金融服務領域涵蓋了設計、製造、封測、裝備材料等積體電路全産業鏈各個環節。中信銀行南京分行從各環節入手,針對不同企業在産業鏈上的特徵,設計全方位的金融服務方案。目前江蘇省重點半導體製造類企業中,與中信銀行南京分行合作的單位已接近50%。其中,新潮科技、華達微、SK海力士、海太半導體等主要企業合作全覆蓋。”

  2018年5月,中信銀行南京分行還聯合江蘇省半導體行業協會舉辦“新時代 信征程 芯發展”江蘇半導體行業發展論壇,聚焦産業發展熱點,推動構建協同發展的産業生態圈,助力江蘇半導體産業實現跨越式發展。

  陸金根表示,依託中信集團金融與實業並舉的獨特優勢,中信銀行南京分行將加強與境外金融平臺、國內集團資源和省內金融機構聯動,為企業持續提供立體化、全方位、高效率的綜合金融服務,助力江蘇高品質發展。(文 程遲 許小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