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縣域經濟 >> 正文

淮安市盱眙縣司法局深化基層“三治融合” 助力鄉村振興

2019-10-22 17:15: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19年以來,淮安市盱眙縣司法局將新時代文明實踐和法治建設緊密結合,強化鄉村法治陣地、露天法治影院和個人調解室建設,深化基層“三治融合”,為鄉村振興創造優良的社會法治和人文環境。

  著力法治陣地建設 深化“法治”建設

  盱眙縣司法局制定《關於加強全縣法治文化陣地建設的實施方案》,積極打造“1+3”法治文化示範點,推動實現鄉村法治文化陣地全覆蓋。目前,盱眙縣司法局擬申報省級法治文化示範點的山水法治文化廣場,擬申報市級示範點的黃花塘鎮張洪村法治遊園,穆店鎮法治文化廣場已完成規劃設計,盱城街道惠源居法治遊園已基本建成,有力增強了群眾學法、用法、守法意識。

  打造露天法治影院 加強”德治”宣傳

  為進一步提升鄉村群眾德育文化素質,盱眙縣司法局利用全縣鄉村的宣傳大屏,打造露天法治影院,向市民免費播放優秀電影、獲獎微視頻等。盱眙縣司法局每月製作放映計劃表,統一部署,定期播映,內容涵蓋法治電影、革命戰爭影片、黃梅戲劇等,深受群眾歡迎。2019年前三季度盱眙縣司法局已組織播放影片1100余場次,受眾近63萬人次。

  強化個人調解室建設 提升“自治”能力

  盱眙縣司法局以個人調解工作室建設為突破口,先後建成了以十九大代表李銀江同志命名的“黨員代表調解室”,以退伍老兵張發利同志命名的“張老兵調解室”,村民的自治能力明顯增強,群眾遇事找調解員成為新風尚。截至目前,盱眙縣共受理矛盾糾紛9945件,調解成功率99.98%,預防群體性事件116起,沒有因調解不及時而激化或民轉刑案件。(文 朱遠明 曾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