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銘記歷史 祈願和平”微型公祭活動舉行

2019-12-12 17:39: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19年12月13日是第6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連日來,江蘇省稅務局機關團委聯合南京市稅務系統“和平志願者”共同開展以“銘記歷史 祈願和平”為主題的微型公祭活動,共話初心,表達對和平的嚮往和堅守。

  “如果不是今天來參加祈願和平活動,還不知道原來他離我們這麼近,他真是南京好人啊!”12月11日,參加微型公祭活動的“和平志願者”王玥站在“南京安全區”主席、德國人約翰·拉貝故居前,面對故居前的拉貝塑像,她對一旁的外地參觀者説。

  1937年11月22日,日軍攻破南京防線前夕,留駐南京的外國人為給來不及撤退的中國難民提供避難所,建立一個“南京安全區”。於是一個名為“南京安全區國際委員會”的私人機構自此成立,時任西門子洋行駐南京代表的拉貝被推舉為“南京安全區”主席。按照國際委員會的劃定,“南京安全區”以美國駐華大使館所在地和金陵大學、金陵女子文理學院、鼓樓醫院等教會機構為中心,四面以馬路為界,佔地約3.86平方公里;就是這個總面積不足四平方公里的安全區內,拉貝和他領導的十多位“南京安全區國際委員會”成員,建立了包括當時的交通部大廈、華僑招待所、金陵大學以及最高法院等25處難民收容所,拯救了中國25萬人的生命。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銘記歷史 祈願和平”微型公祭活動舉行

南京市稅務局第一稽查局共産黨員、“和平志願者”向拉貝雕像敬獻鮮花

  向拉貝雕像敬獻鮮花、放飛親手折的“和平鴿”、參觀拉貝故居……活動現場,“和平志願者”們神情專注,用不同的形式表達對當年為庇護南京市民慷慨相救的外國友人們緬懷和感激,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國主義侵華戰爭期間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死難者,緬懷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獻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用行動喚起善良的人們對和平的嚮往和珍視。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以史為鑒,是為了更好地前進。沉痛的歷史啟示我們,要時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唯有激發勇擔使命的奮鬥精神,才能共同築就民族復興的坦途。”來自南京市稅務局第一稽查局共産黨員、“和平志願者”陳璐十分感慨地地説。(文/圖 孫軍 程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