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省街道集成改革現場會舉辦

2019-12-18 16:26:01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全省街道集成改革現場會昨舉辦 秦淮“兩賦兩強”集成改革新模式獲讚

(要聞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江蘇省街道集成改革現場會舉辦

12月17日,代表在秦淮區社會治理指揮中心參觀。  董家訓 攝

  12月17日,全省推進基層整合審批服務執法力量暨街道集成改革現場會在秦淮區舉行,省相關處室負責人、各市縣編辦主要負責人齊聚一堂,總結推廣南京市秦淮區基層治理“兩賦兩強”改革經驗做法,共同推進基層整合審批服務執法力量和街道集成改革。 

  上午,與會成員實地參觀了秦淮區社會治理指揮中心、夫子廟街道、雙塘街道以及秦虹街道扇骨裏社區鄰裡中心。參觀中,秦淮區推進基層整合審批服務執法力量和城市基層治理工作的經驗和成效,獲得廣泛點讚。“近年來,秦淮區將改革向基層延伸,推動城市治理的重心和資源力量向街道社區下沉。”秦淮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破解基層治理 “權力有限、責任無限”“資源雖有、調度困難”“看得見管不了”等共性難題,秦淮區通過一系列的改革集成、接續創新,以賦權、賦能、強基層、強隊伍為著力點,賦能一線,加快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打造出具有秦淮特色的“兩賦兩強”中心城區集成改革模式。 

  下午的會議中,南京市和秦淮區相關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南京市綜合執法改革經驗做法和秦淮區街道集成改革的具體經驗做法,引起與會成員的熱烈關注和探討。 

  據介紹,12月5日,省委深改委會議審議通過了我省《關於推進基層整合審批服務執法力量的實施方案》,標誌著全省推進基層整合審批服務執法力量工作正式拉開了帷幕。“在這個大背景下,舉辦此次現場會,既是向全省推廣秦淮區基層治理“兩賦兩強”的經驗做法,也是正式部署全省推進基層整合審批服務執法力量工作。”省編辦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我省在鄉鎮、街道層面積極探索基層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形成了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做法。江陰市徐霞客鎮等經濟發達鎮“1+4”模式成效明顯,已經成為全國經濟發達鎮改革的亮麗名片;南京秦淮區街道治理“兩賦兩強”的做法也贏得了各方的一致認可。(南京日報 通訊員 聶珍香 記者 鍾太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