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食品 >> 正文

中國糧油十大領軍品牌“蘇三零”的傳奇之路

2019-12-25 11:41:34    來源:新華網     責編:程茜    

  原標題:好糧産好面 中國糧油十大領軍品牌“蘇三零”的傳奇之路

  近期,第九屆中國糧油榜公佈,江蘇省糧食集團蟬聯中國糧油領軍企業,蘇糧集團所屬江蘇三零麵粉公司旗下“蘇三零”品牌入選“中國糧油十大領軍品牌”,彰顯了近年來蘇糧集團聚焦糧油收儲、品牌建設等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

(食品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糧油十大領軍品牌“蘇三零”的傳奇之路

  從一個“麻袋”“布袋”的地區編號,到馳名四海的麵粉品牌,“蘇三零”成長蛻變之路,趕上了中國麵粉行業發展的“風口”,也是其自身勇於作為、開拓創新的必然。

  好糧源出産好麵粉

  江蘇裏下河地區土地肥沃,河網交錯,自然和生態條件優越,盛産水稻和小麥,是真正的魚米之鄉。“蘇三零”主要的糧食基地便來源於此。

  好糧産好面,這一最樸實的經營之道,“蘇三零”奉為至理。

(食品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糧油十大領軍品牌“蘇三零”的傳奇之路

  以往,我國在小麥種植上重視數量,卻往往忽視了品質。在種植佈局上,普通小麥品種佔比過大,而用於麵包粉和糕點粉的優質高、低筋小麥和製作高品質饅頭和麵條的優質中筋小麥相對缺乏,表現出的主要缺點是“硬麥不硬,軟麥不軟”。但裏下河地區出産的紅皮中筋小麥是一個例外,其品質比較適合製作高品質的饅頭和麵條,是全國範圍內最具代表性的優質中筋小麥。三零麵粉公司便是以裏下河地區紅小麥為主要原料,其産品便具備了獨特的競爭優勢。

  把工廠建在原糧區,讓原糧最快、最新鮮地進廠房、進倉庫,為做到這點,蘇三零公司提前謀劃,合理佈局,取得了良好效果。三零麵粉蘇中、海安公司地處江蘇中部、北糧南運的交通要道口,同時在近幾年的生産經營過程中,公司與一大批物流運輸企業建立了良好的運輸夥伴關係,為日處理小麥1600噸等級麵粉生産線原糧購進、成品外銷提供了很強的運輸能力,可以確保正常的生産經營,為華東、華南等麵粉市場供應提供保障。通過建設倉儲物流設施及與糧食倉儲企業開展戰略合作,公司提高了應對市場風險和保障生産加工能力。

  技術加持讓産品“無懈可擊”

  食品行業,安全是底線,品質是關鍵。三零麵粉公司優化生産流程,加強品質把控,確保出産的每一袋麵粉都“無懈可擊”,為用戶提供最優質可靠的産品。

  一直以來,三零公司將品質管控前移,把品質控制重點放在原料採購和生産過程上,不合格的原料堅決不進倉庫,不合格的産品堅決不出廠,建立原糧到銷售的全過程品質控制體系,確保了出廠的産品100%的合格,努力提高和穩定産品品質。公司採用現代化農産業生産規範,科學綠色種植,依託蘇糧集團遍佈産地的現代化儲備糧庫,大量訂單優質小麥得到科學保管貯存。

(食品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糧油十大領軍品牌“蘇三零”的傳奇之路

  三零公司早期就與江蘇省農科院、江蘇裏下河地區農業科學研究所以及江南大學等高校科研院所深入合作,開展小麥産品技術研究。近年來,更是以國家“優質糧食工程”為契機,加強大麥(小麥)健康産品、小麥胚芽精深加工項目等項目研究。公司制粉設備大多選用瑞士布勒公司MDDP磨粉機,其生産設備技術性能達到國內一流水準,粉間設備採用目前國內最先進的清粉機和高方篩,清理間採用色選、分級、打麥等除雜工藝,生産設備和工藝體系符合國家産業政策要求。蘇三零麵粉在生産加工方面技術先進,工藝精良,環保科學,在華東地區乃至全國處於領先水準。

(食品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糧油十大領軍品牌“蘇三零”的傳奇之路

  此外,通過與江南大學共同組建小麥精深加工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三零公司加速了研究成果的轉化,提高産品檔次和市場競爭力的同時,保證了産品品質和品種安全,鑄就了中國好糧油的優異品質。

  滿足用戶多元化需求

  中國麵粉生産長期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態,優質、特色麵粉的有效供給卻存在欠缺狀態。行業整合勢在必行,誰能夠結合中國面制食品的分類和特徵進行更深入的專用粉市場細分,誰能夠滿足市場對麵粉更高品質的需求,誰就能脫穎而出。

(食品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糧油十大領軍品牌“蘇三零”的傳奇之路

  三零麵粉一直以來瞄準強、精、專的發展方向。數年前,公司便牽頭聯合省內外高校、科研院所、麵粉和育種企業,組建“江蘇優質小麥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與省農科院、江南大學、河南工業大學、江蘇大學等高校開展緊密合作,建立産品研發中心,自主研發優質、健康的新産品。其生産的麵包粉、餅乾粉、糕點粉、超級粉、中筋粉、油條粉、饅頭粉、餃子粉等20多個中高檔和專用麵粉,暢銷近20個省市地區,與安井、豐禾、舒匯、天天包子、芭比饅頭等多家國內知名食品加工企業達成戰略性合作。

  為敏銳捕捉市場需求新的變化,公司領導帶頭深入上海、浙江、蘇南及福建等本公司産品的主打市場進行實地走訪、調研和商談,適應市場趨勢,增加新品種的開發,滿足客戶需求。針對用粉大戶,公司專門定制麵粉産品,滿足大型食品廠商對産品的特殊需求。

(食品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糧油十大領軍品牌“蘇三零”的傳奇之路

  三零公司開發新品的努力一直在路上,延伸産業鏈、賦能下游商業的步伐也在加快,公司正對功能粉、專用粉、保健粉等産品進行持續研發並推向市場。如今,三零公司正以市場為導向,以客戶需求為目標,進一步增強企業的特色和優勢,著力打造麵粉行業中“市場粉”細分市場的領軍企業,真正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好糧油”工程示範企業。(新華網 作者 耿文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