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3000多萬元慈善慰問款物發放

2019-12-27 15:25:35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3000多萬元慈善慰問款物昨起發放 將幫助約15萬困難群眾過春節

  12月26日上午,第二屆“南京慈善獎”頒獎典禮暨2020年“情暖金陵”春節慈善慰問款物發放儀式在建鄴區文化館舉行。此次“情暖金陵”慈善活動共籌集款物近3100萬元,其中資金1600萬元,物資近1500萬元,將幫助約15萬困難群眾過春節。 

  據了解,2017年市政府設立“南京慈善獎”,是南京市慈善領域級別最高獎項,每兩年對為南京市慈善事業發展做出較大貢獻的單位及個人進行評選表彰。此次第二屆“南京慈善獎”共有74個慈善表彰對象獲殊榮。其中,蘇寧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13家企業被評為最具愛心慈善捐贈單位;高巍等7名個人被評為最具愛心慈善捐贈個人;蘇健等17名個人被評為最具愛心慈善行為楷模;柯傳華等25名個人被評為最具魅力慈善志願者;子雨百綠八卦洲果蔬扶貧基地等12個項目被評為最具影響慈善公益項目。 

  相比首屆,第二屆“南京慈善獎”的獲獎名單裏,越來越多的80後、90後為慈善事業注入新鮮血液,越來越多的“平凡”老人、“倔強”老人也積極加入到慈善隊伍中。比如,85後姑娘金佳慧從事養老服務業,憑著自己的專業知識、細心與愛心的服務,贏得了老人的信任與喜愛,收到老人子女贈送的錦旗超過300面,還曾在高鐵上救了一名突然窒息的幼兒。南外仙林分校推行博愛教育,使得1000多名師生註冊登記成為慈善義工,師生捐贈物資總值數百萬元。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情暖金陵”春節慰問款物發放活動。上午10點半,20位困難群眾代表在現場各領取到一份節日禮物:5公斤食用油一桶、棉被一床、慰問金500元。 

  困難群眾代表對社會愛心表達了感激之情。“這麼多年,我一個人帶著孩子生活,日子過得艱難。我還患有多種慢性病,長期吃藥,如今兒子上了大學,家庭壓力更大,過年都發愁。今天領了這些節日禮物,我不僅得到了物質方面的幫助,更感受到了精神的上溫暖。”家住建鄴區、今年61歲的王登福(化名)説。 

  南京日報記者了解到,“情暖金陵”慈善款物的救助對象除了農村低保對象中患重大疾病家庭,還包括優撫對象中的特困傷殘軍人家庭、民政福利企業困難職工、部分困難老人、困難殘疾人、困難兒童、失獨家庭等需要幫扶的對象,以及我市慈善超市和農村敬老院等,約15萬困難群眾從中受益。 

  市慈善總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慈善一日捐”還沒結束,此次“情暖金陵”活動共集中安排發放慰問款物近3100萬元,包括資金1600萬元,物資價值近1500萬元。資金主要有:慈善助醫項目200萬元,血友病患者援助項目150萬元,資助貧困兒童大病救助項目150萬,慈善助老項目170萬元,資助全市慈善超市100萬元,資助慈善助學項目200萬元,資助社會組織公益項目270萬元,困境兒童幫扶項目50萬元,資助福利企業困難職工15萬元、失獨困難家庭20萬元等。此次集中安排發放的物資,主要包括食用油、大米、服裝、鞋子、棉被、床罩等慰問品,將通過各區慈善會于春節前發放到困難群眾手中。 

  據了解,“情暖金陵”春節慰問款物發放活動是由市慈善總會牽頭、各區慈善會共同實施的大型慈善助困項目,至今已實施20餘年。該活動通過“慈善一日捐”募集款物,集中在春節前舉行慈善款物發放儀式,旨在動員社會力量為南京市困難群眾奉獻愛心,讓困難群眾過一個溫暖、祥和、快樂的春節。(南京日報 記者 馬道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